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预测兰德里佩顿选美国 高洪波坚定不移只爱国足

2010年06月11日13:1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信大多数球迷在选择支持的球队时,都会选择巴西和西班牙,因为这两个球队“最保险”,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球迷可以跟着卡卡、比利亚一起为进球而欢呼,即使因为失败而沮丧,也是在世界杯的最后时刻,此前累加的欢乐早已抵过悲伤。不过,反过来说,即使巴西或西班牙最终夺冠,却少了很多惊喜。

  在时下全球最主流的盛会上,“惊喜”是留给那些非主流的支持者的。他们或许不懂足球,但却依然喜好世界杯;他们支持的球队不是最强的,但却有各自千奇百怪的理由。别再提什么巴西、西班牙了,太没创意了!

  博爱派:王宝强、秦海璐

  《天下无贼》里的傻根没有心计,在贼比乘客还多的火车里,大声地叫着:“这有贼吗?是贼的都站出来!”结果没人站出来,所以傻根得到了结论:这里没有贼。傻根很博爱,在他眼里,世界很和谐。

  都说《天下无贼》里王宝强演得最好,因为他是本色出演。如今“傻根”已经成为一线影星,红得发紫,据说已经转向型男路线,但世界观却很难改变,遇上世界杯,傻根依旧很“博爱”。

  “我平时真的不看足球,也不知道该选谁,”王宝强思索良久,最后的结论却是“支持哪支球队都可以”,“要不到时候谁夺冠了我就支持谁?”王宝强说,无论怎样,世界杯就是乐呵乐呵。

  与王宝强同样“心胸宽广”的还有秦海璐,自称“伪球迷”的秦海璐在上届世界杯的时候支持C·罗和葡萄牙,希望C·罗能拿到最佳新人奖,结果奖项却归属了波多尔斯基。于是这届世界杯秦海璐干脆不选,“我打算支持所有的参赛球队,这样不管谁赢了,我都会开心了。”

  爱国派:兰德里、高洪波

  隔行如隔山,虽然从事的同样是球类运动,但NBA篮球运动员兰德里却对足球丝毫不感兴趣。“说实话,我没怎么看过足球。”兰德里笑着说,“如果非要选择一支队的话,那肯定是美国队,我很爱国。”老将佩顿和兰德里有同样的想法,“美国队很酷,我看好他们。”他说。

  日本女乒一姐福原爱同样对足球不感冒,甚至连世界杯什么时候开战都不知道,不过她还是希望日本队能有个好成绩,不过小爱在动词使用上再次表现她确实对足球一无所知:“祝他们到时打好,哦,不对,踢好球。”她笑着纠正道。

  来看看行家是怎么说的吧。国足主帅高洪波前不久刚刚率领中国男足以1比0奇迹般地击败了法国男足,虽然赛后高帅承认获胜有运气成分,但更强调“一切皆有可能”。所以在谈到世界杯支持的球队时,高洪波正义凛然地回答:“我永远都站在中国队这边。”前国门区楚良同样给出了“预言”般的回答:“中国队加油!我支持中国队。”或许在未来的某届世界杯上,这些加油才真的派得上用场。

  前南名帅伊万诺维奇同样爱国,同时也更加理性,“我本来是想支持克罗地亚队的,因为我是一个克罗地亚人,但很遗憾,我的母队今年无法参加世界杯,所以我想支持一下塞尔维亚队。”他说。

  无厘头派:马琳、叶璇

  世界乒乓球冠军马琳号称是球迷,经常看足球比赛,对各支球队的打法也比较了解,能够轻易说出几支强队的技术特点,比如荷兰队。“荷兰队全攻全守,踢球比较富有激情。”马琳说,而他所支持的球队也正是荷兰队,原因是荷兰这种大开大阖的打法和他的打法很像。马琳用乒乓球打法和足球技战术横向比较,只能说明他的思维同他打球的落点很像,难以捉摸。

  如果说马琳支持的理由还多少有些逻辑性,那么影星叶璇的说法就更无厘头了。

  四年前德国世界杯期间,香港媒体曾发起过一个请男球迷选出最希望陪自己看世界杯的女明星的投票活动,美女影星叶璇力压黎姿、阿娇等女星,拔得头筹,可想而知这位银屏女神在男球迷群中颇有人气。不过和叶璇一同看球确实也是一件头痛的事,因为她一点都不懂足球,“其实我自己不懂球的,也不知道到底哪个队强哪个队弱。”即使这样,叶璇还是找出了自己支持的球队:韩国队。原因很让人崩溃,“因为喜欢去韩国旅游。”

  爱屋及乌派:刘烨、张洁雯

  爱上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理由,但爱上一个人之后,你就有理由去爱上他所爱的一切,比如足球队。

  众多文体届明星,为了让自己在世界杯期间可以更有乐趣的打酱油,都纷纷选择了支持的球队,他们或许都不知道该球队的主教练是谁,不过没关系,只要他们的爱人喜欢就行。

  前不久娶了个法国老婆的刘烨就是典型的代表,虽然刘烨看上去像是有些足球缘的男生,但他自己却坦言,是实在的“球盲”。在必须选择一支队伍的前提下,刘烨毫不犹豫选择了法国,并不是因为法国是世界冠军,而是他的老婆就是法国人。“这算是亲情票吧。”刘烨说。

  羽毛球世界冠军张洁雯有个爱她的老公,张洁雯平常自己不看足球,即使偶然看见,也是和老公一起。“我老公很爱看球。”她说。在选择自己支持的球队时,她先打电话咨询了一下老公的意见,“好吧,那我就支持德国队,因为我老公喜欢德国队。”

  偶像派:刘国梁、中超球员

  看世界杯除了看球队整体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看球星的表演。球星的个人魅力足以让球队增加成千上万的球迷,即使是理智如刘国梁般的人物。

  现任男乒主帅刘国梁无论在球员时代,或是现如今成为国字号主帅,都给人一种理性、睿智的印象。但当他谈及自己喜欢的球队时,却让人颇感意外,“我支持阿根廷,”刘国梁说,支持阿根廷并不是因为其整体实力强,最有可能夺冠,而是因为梅西。“我其实就是因为喜欢梅西才支持阿根廷的,梅西是个天才。”没想到刘国梁也有自己的足球偶像。

  大部分中超球员也都选择支持自己偶像的球队,杜威就是典型的代表,“费迪南德是我最喜欢的中后卫,因为他,支持英格兰。”他说。同样支持英格兰的还有申花门将王大雷,“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运气总是不大好,不过他们总是能够带来经典的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兰德里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