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三剑客赛前霸气十足 酝酿60年后再破英格兰

2010年06月11日01:14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0年前的巴西世界杯,被世人讥讽为不懂“soccer(英式足球)”的美国人爆冷以1:0战胜了现代足球鼻祖英格兰队,以至于没到现场的英国报纸编辑想当然的将比分改为“英格兰10:0美国”,闹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笑话。一个甲子之后,当年的这对冤家再次聚首,舆论沸沸扬扬。昨天,本报记者有幸得到了走进美国大本营——艾琳乡村酒店的机会,并与美利坚三剑客邓普西、比斯利和布拉德利进行了一场接近两个小时,别开生面的圆桌式会议,对于缺什么都不缺自信的美国人而言,在他们眼里,英格兰也算不了什么,他们相信昔日会重来。

  杀气腾腾

  比斯利不认朋友

  还记得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把意大利黄金防线搅得狼狈不堪的小个子黑人球员吗?他叫比斯利,他带着4年前未能出线的遗憾来到南非。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比斯利毫不掩饰自己的决心:“我就是要进球,最好能进两位数!英格兰?他们拦不住我!”

  仅1.73米的身高,比斯利在众多高大的美国球员中并不起眼。然而小个子有大决心。效力于流浪者队的比斯利与英超球员大多相识,与莱德利·金、巴里等人的关系都不错,“但我要说的是,只要比赛一开始,我们就不是朋友了。我想赢得那场比赛,他们也想,所以我们不可能是朋友。”

  比斯利说,“美国队拥有很强的实力,球员之间相互了解,我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至于目标,我们暂时想的是小组出线。就我个人来说,我认为能打7场比赛,你明白我的意思吧?”——能打7场比赛的球队,最好成绩是冠军,最差也是第四名,都将创造美国队的历史最佳。

  头狼气盛

  邓普西挥舞星条旗

  27岁的中场灵魂邓普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完全有了一种指点江山的架势。

  说命运:历史不重要了

  因为1950年世界杯上从“0比1”到“10比0”的笑话,使得英格兰和美国同在C组备受关注。是命运安排、还是造化弄人?在邓普西看来,历史已经不重要了,“我们只想着出线,不管是不是英格兰队在阻挡我们。”

  邓普西说,本届世界杯是战胜英格兰队的最佳时机,“我们拥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2002年我们做得不错,可惜输给了德国;2006年我们能战平世界冠军;2010年,我相信美国队会成为这里的主角。”

  谈目标:打进16强再说

  有美国记者请邓普西谈谈世界杯的计划时,邓普西两眼一瞪,有些诧异的看着那人:“现在还说什么计划、战术?我想,现在已经到了该闭嘴、多行动的时候了吧。”支撑着如此豪言壮语的,是邓普西在富勒姆的精彩表现。

  邓普西最终还是透露了球队的计划是打入16强,“首先我们得想办法进入淘汰赛,然后再想其他。压力?在那些成天想着如何战胜我们的人身上。”

  夸教练:他是球员的朋友

  在布拉德利看来,主教练布拉德利“就像是我们的朋友。没有他,美国队或许根本无法出线。”

  邓普西说,布拉德利是那种无论你有什么问题、在什么时间,都能随时随刻找他帮忙解决的人。“我们可以完全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且是随时随刻找他都行。”对于布拉德利将儿子迈克尔招入国家队的做法,邓普西觉得完全没有问题:“要知道,迈克尔是在门兴格拉德巴赫效力的,他有能力成为我们的主力球员。”

  破坏专家

  布拉德利安心防守

  本届世界杯有两对父子兵,其中一对是美国队的布拉德利父子。23岁的迈克尔·布拉德利留着和父亲一致的光头,同样的不苟言笑。谈到对英格兰的比赛时,迈克尔说得很干脆:“我就是中场的破坏者,要把他们的攻势都拦截在半场之外。”

  大家都很关心到底迈克尔本人怎么看待和父亲在球队的特殊关系。迈克尔表示,他并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当我是个年轻队员的时候,首次进入球队,我就必须做好自己。父亲是个教练的事实不能改变。我必须要用自己的水平来得到队友的尊重,我从来不在乎外面的人怎么评价这个关系,我很有自信能做好这一点,队友也会尊重我,其他事情就不重要了。”

  3天后,美国队将与夺冠热门英格兰队对阵。迈克尔很期待这场比赛。“英格兰的中场队员有杰拉德、兰帕德,都是很好的球员,在大俱乐部效力,多次征战欧冠联赛。我们没有太多的压力,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一切皆有可能。”

  特派记者张斯瑜

  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