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归国庆功不忘行善 致胜点球入主百年历史博物馆

2010年07月16日20:1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程征报道 世界杯殿军乌拉圭队载誉而归,周一抵达首都蒙得维的亚时受到球迷夹道欢迎,翌日晚队员捐出参赛所得款项成立“天蓝基金会”,旨在发掘和培养更多足球人才。

  第4名是乌拉圭队自1970年世界杯后取得的最佳成绩,全国上下为之欣喜若狂,上至总统何塞·穆希卡下至普通百姓,都在以各种不同形式表达心中之喜。当地媒体报道说,小组赛之后每逢乌拉圭队比赛的时候,全国基本上已不工作,所有人都在观看比赛。尽管最终在与德国队争夺季军的比赛中惜败,乌拉圭人还是十分满意。

  周一,数以千计球迷前往机场迎接国家队凯旋,首都蒙得维的亚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很多球员返回家中时再次受到民众的欢呼,例如年轻球员洛代罗便被自己家所在街区的2000多名球迷簇拥,及至他回到家里之后人们依然载歌载舞。

  周二晚是足协出面举行的欢迎晚宴,宴会上队员一致认可建立“天蓝基金会”的动议,队长卢加诺以基金会代表的名义表态,要为培养更多优秀球员贡献力量。据悉,球员捐献出世界杯参赛所得的约30万美元,这笔钱的名义是“交通费、奖金和出场费”,来自国际足联。当晚的宴会上还有人当场解囊,捐出1.5万美元,也归入该基金。此外,国家队部分赞助商也纷纷慷慨捐助,使基金进一步扩大。

  天蓝是乌拉圭国旗和国家队队服的主色调,该基金旨在资助家境贫寒而有才华的少年球员成长。卢加诺表示:“乌拉圭有很多有才华的孩子,他们需要帮助,相信这项基金会为培养更多的国际级球星作出贡献。”前锋阿布鲁则捐出在与加纳队比赛中致胜点球的用球,供百年历史博物馆收藏。

  此外,乌拉圭足协在周一便决定与主教练塔瓦雷斯续约,新合同有效期至2014年世界杯。在季军争夺战后,塔瓦雷斯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我的身体没有问题,允许我继续当教练。”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福兰成为民族英雄,他在庆祝仪式上说:“这个奖我要献给队友,献给乌拉圭,没有集体的支持我是永远也拿不到这个奖的。”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