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无前例第四名引爆狂欢 近20万乌拉圭球迷涌上街头

2010年07月15日08:16   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综合新华社海牙、蒙得维的亚电

  以足球名义进行的狂欢,从来不是冠军的专属,每一个在世界杯赛场上赢得尊重的国家队,理应享受一场以他们为主角的狂欢。

  夺冠计划没完成

  庆祝夺冠的计划照旧

  尽管荷兰队在决赛中再次倒在了离金杯最近的地方,但是他们在13日依然受到了荷兰球迷的热情欢迎。当天,数十万荷兰橙色装扮的球迷再度将阿姆斯特丹装扮成橙色的海洋,欢迎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凯旋。

  荷兰军方派遣直升飞机将荷兰队运送至阿姆斯特丹。全体队员随即登上一艘饰满鲜花的游艇,开始在阿姆斯特丹的运河中巡游,接受球迷的欢呼。按照原计划,巡游活动只在荷兰队夺冠后才会进行,但是阿姆斯特丹政府在决赛后改变了主意。

  一个小时的巡游活动中,成千上万的荷兰球迷聚集在古老运河的河道两旁,用欢呼和尖叫表达着他们对荷兰队的热爱。一些球迷打出“欢迎回家,英雄”,以及“感谢你们,橙衣军团”的标语。另有一些球迷准备了香槟和橙色的烟火等,喷洒向荷兰队乘坐的游船。还有许多球迷干脆跳入运河,在水中向他们的英雄致意。另外还有数百艘大小不一的船只,一直跟随着荷兰队的游船,环城绕行。

  荷兰队球星罗本说,“尽管我们没有拿到世界冠军,但是荷兰的球迷无疑堪称‘世界冠军’。” 

  史无前例的第四

  引爆小国史无前例的狂欢

  乌拉圭队于12日夜乘包机返回蒙得维的亚,乌拉圭总统穆希卡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凯旋的英雄。13日,近20万乌拉圭球迷涌上街头,盛情迎接从南非凯旋的国家足球队,要知道,乌拉圭可是一个人口只有300多万的小国。

  临近中午,满载乌拉圭队球员的大轿车还没从国家队训练基地出发,美洲大街、滨河大道、巴拉圭路、解放者路等车队途经的街道就挤满了球迷;他们挥舞国旗,高举横幅,盛情迎接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长长的车队载着国家队全体将士缓缓行驶,不时有球迷走上来,拿出他们事先准备好的球衣、照片或其他物品请球员签字留念。从训练营地到议会大厦的22公里路程整整走了三个小时。

  在议会大厦前临时搭建的舞台上,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在讲话中说,乌拉圭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进入四强,创造了40年来的最佳战绩,国家队球员都是英雄。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