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不怕阿根廷却是无奈 4年后才是三色军崛起时

2010年06月23日14:0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我们不怕阿根廷,只有对阵强队的比赛,才能凸显出墨西哥的强大。”对乌拉圭的比赛前,阿吉雷这样表达自己的自信。的确,人们一定会想起4年前的德国,墨西哥人一直逼到阿根廷直到加时赛,才由马克西射出一记精彩的远射过关。如果说阿根廷在拉美有巴西这样的苦主宿敌,墨西哥就是阿根廷足球另一个横亘于前的门槛。

  墨西哥与阿根廷此前交手35次,墨西哥胜过6次。不过,过去20年中,墨西哥人仅赢过阿根廷1次:2004年美洲杯小组赛,莫拉莱斯开场9分钟的入球让阿根廷败走麦城。当年的墨西哥队如今仅存队长马科斯和后卫奥索里奥,而那支阿根廷队却还有海因策、马斯切拉诺、特维斯3人。赛前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表示,一定要争取小组第一以避开阿根廷。依照本届世界杯的赛程,A组第一将遇到B组第2,进入8强战后的对手是C组第1与D组第2的胜者:极有可能是美国或塞尔维亚。这样,乌拉圭就极有可能进入4强。

  但墨西哥人却根本不介意在淘汰赛的对手,对于目前这支新老更替期的墨西哥而言,16强已是最好的结果。实战进程来看,墨西哥的前场把握能力也与乌拉圭有一定的差距。布兰科已老态龙钟,小将埃尔南德斯得不到中场有力的支持。所谓的不介意小组位置,并不是强者姿态,而是实力有限毫无胜算之下的无奈。对于这支在世界杯预赛甚至连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都输的球队,不能奢望他们在世界杯上还能创造奇迹。而且,2010年以来,墨西哥队的长期拉练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阿吉雷为球队安排了12场热身赛,1比3不敌英格兰,1比2不敌荷兰,至于2比1战胜意大利和2比0战胜法国一样,都是落井下石痛打落水狗,真正遇到状态红热的球队,未必能言胜。

  0比1不敌乌拉圭后,阿吉雷丝毫没有失望。目前的墨西哥需要有更多的实战经验,布兰科、弗朗哥、马科斯这样的老将正在退出历史舞台。依照阿吉雷的构思,明年的美洲杯和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才是墨西哥足球重新回到巅峰期的最佳时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