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将飚血挥去默契球阴影 墨西哥早说不怕碰阿根廷

2010年06月23日14:0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如果没有沸沸扬扬“打平携手出线”的默契球争议,这场美洲内战原本可以更光明正大地写入乌拉圭足球历史:这是自1954年瑞士世界杯以来,乌拉圭第1次以小组第1身份杀入淘汰赛,也是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以来第1次进入淘汰赛。同样,墨西哥足球也创造了一个奇迹:自1994年以来,墨西哥已连续5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仅有德国(14次)、巴西(11次)、意大利(8次)、阿根廷(7次)超过墨西哥。

  默契球阴影笼罩

  只需平局就可与墨西哥携手出线,最近3天,世界各大媒体都在炒作两个拉美兄弟之间可能的默契。6年前在葡萄牙,瑞典与丹麦生生打成必须完成的2比2,将意大利淘汰出局的影像犹然在目,球迷们自然都不想看到类似的不公平重演。世界杯历史上,默契球本来就是传统之一:1978年世界杯阿根廷与秘鲁心有灵犀,小组赛6比0打出完美的比分挤掉巴西杀入决赛;1982年小组赛,西德队与近邻奥地利联手制造了1比0,默契地挤掉了阿尔及利亚。

  赛前,针对外界甚嚣尘上的默契传言,两队主帅都公开澄清,坚持公平竞赛的准则:“这是完全无端的猜测,是对32支球队所有球员和教练的不尊重。我们想成为小组第一,这样就能避开阿根廷队。难道我们还能故意设计好:阿根廷人输球,乌拉圭人赢球,这样就能操纵结果么?”墨西哥主帅阿吉雷也认为,任何关于默契球的预测都是愚蠢的。

  不过,阿吉雷还是表示,墨西哥原本就无意争夺小组第一:“对手是否阿根廷,我们不在意。就算是阿根廷,那也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只是希望,我的球队能在面对阿根廷时,和面对法国一样强大。”

  一起为胜利奋斗的两队,都调整了自己的首发阵容。塔巴雷斯用维多利诺替换罹患急性肠胃炎的戈丁,阿吉雷则用老将瓜尔达多和布兰科替换累积黄牌停赛的华雷斯和受伤的贝拉。历史上,双方曾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战成1比1。但这次两队都没有改变基本战术,外界猜测的平局,似乎顿时失去了生存的温床。

  开场后墨西哥咄咄逼人的攻势,多少打消了人们关于两队可能消极比赛的猜测。5分钟内两队就合共有3次远射挑战对方的忍耐力,第6分钟乌拉圭险些得分:苏亚雷斯在禁区右侧的单刀斜射擦左侧门柱偏出。8分钟后,墨西哥队前锋弗朗哥突入禁区左侧,犹豫过多错过小角度射门的机会。就在人们以为,两队还将频繁浪费机会时,场上风云突变。第20分钟,多斯桑托斯突入禁区传中,皮球打在M·佩雷拉手上弹出底线。墨西哥球员向裁判抗议,但没有得到回应。2分钟后,瓜尔达多30码处左脚远射命中横梁。

  苏亚雷斯一锤定音

  此时,球迷和记者才恍然大悟,两支球队根本无意默契,而是都在试图取胜,以避开强大的阿根廷队。但是墨西哥人明显缺乏禁区内的效率。第29分钟富西莱背后铲球化解多斯桑托斯制造的险情后,佩雷斯的眉骨被击破连续2次接受治疗,还更换了染血的球衣。此时,每个人都相信,顽强的乌拉圭人除了胜利,不会接受任何结果。第43分钟,卡瓦尼右路传中,苏亚雷斯远点小禁区边头球破门,为乌拉圭取得领先。

  下半场,阿吉雷用巴雷拉换下瓜尔达多继续对攻。不过,老将布兰科缓慢的速度让墨西哥无法组织起更有效地进攻。前10分钟内双方大开大阖,各有2次射门被禁区内的防守球员封堵。第63分钟,阿吉雷再次派上小将埃尔南德斯,希望他能创造奇迹。果然,1分钟后巴雷拉右路传中,但中路跟进的罗德里格斯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竟然偏出。此后,墨西哥人再无足以威胁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的射门。相反,乌拉圭人也没有更好的得分办法。最终,1比0的比分击碎了所有的传言。

  乌拉圭足球在两夺世界杯后,长达40年的黑暗历史,终于被福兰和苏亚雷斯的进球彻底终结。1995年那尊本土美洲杯的成就,都没有这次在南非更加令人印象深刻。作为美洲足球传统三强之一的乌拉圭,回归到了曾经的荣誉光环之中。同时,输球的墨西哥也并没有失败。战胜世界冠军法国,是墨西哥足球近10年来的最高成就之一。本届杯赛小组赛,墨西哥人不仅终结了80年来逢法不胜的历史,还实现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战胜顶级豪门的奇迹。这个意义上,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其实已无意义。

  墨西哥出场阵容(433):佩雷斯/奥索里奥、莫雷诺(57’卡斯特罗)、弗·罗德里格斯、萨尔西多/瓜尔达多(46’巴雷拉)、马科斯、托拉多/多斯桑托斯、弗朗哥、布兰科(63’埃尔南德斯)

  乌拉圭出场阵容(433):穆斯莱拉/佩雷拉、卢加诺、维克托里诺、富西莱/阿·里奥斯、迭戈·佩雷斯、阿·佩雷拉(77’斯科蒂)/弗兰、卡瓦尼、苏亚雷斯(85’阿·费尔南德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