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效射手已引众欧洲豪门哄抢 苏亚雷斯:非巴萨不去

2010年06月23日08:5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何秋璐报道 乌拉圭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1-0击败墨西哥,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本场比赛打入唯一进球的是来自阿贾克斯的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比赛中苏亚雷斯在禁区被南非门将库恩扑倒,为乌拉圭获得点球,而库恩也因此红牌离场。他作为乌拉圭的主力前锋,小组赛三场均首发出战,一共完成9次射门,5次射中门框范围;而跑动距离也将近2.5公里。圆满完成了塔瓦雷斯布置给他的任务。

  苏亚雷斯2006年从乌拉圭民族队转会至荷甲格罗宁根俱乐部,在荷甲的第一个赛季他便克服环境的差异,表现优秀,在上场的29场比赛中打入10球。也被许多其他欧洲俱乐部看重,2006-07赛季结束后,阿贾克斯以750万欧元的转会费得到了苏亚雷斯,把他带到了阿姆斯特丹。代表阿贾克斯在荷甲的首场比赛苏亚雷斯便让所有阿姆斯特丹人眼前一亮,凭借着他的一个进球三个助攻,加上创造的一个点球,阿贾克斯在客场8比1横扫刚升级的格拉夫夏普。他在阿贾克斯首个赛季便以40场比赛20球的成绩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

  2008-09赛季是苏亚雷斯至今为止在阿贾克斯的低谷。过去的一个半赛季中不管在训练中还是比赛时都是苏亚雷斯好搭档的亨特拉尔在中途转会对他影响不小。另外该赛季苏亚雷斯黄牌缠身,又在比赛中不断错失机会,阿贾克斯也状态低迷最后只获得联赛第三。

  去年夏天阿贾克斯队长费尔马伦转会阿森纳后,苏亚雷斯接过了队长袖标。当了队长之后的苏亚雷斯表现比之前两个赛季都更沉稳,进球率也大幅提高。在今年3月份时已经以40场比赛41球的成绩超越了克鲁伊夫,排名范巴斯滕之后成为阿贾克斯历史上第四大高效率射手。上赛季结束时,他一共打进了49球(联赛35球),成为该年欧洲单赛季最高产射手,并当选荷兰足球先生。但由于荷兰联赛分低,他没有能获得欧洲金靴。这个赛季他也带着阿贾克斯获得了荷兰杯冠军,他们全队众志成城,展现了恐怖的攻击火力,在联赛中共打入了106球,但最后还是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

  出色的表现自然引来了欧洲各家豪门俱乐部的关注,除了巴塞罗那,曼联、切尔西也都纷纷表示了对苏亚雷斯的兴趣。而苏亚雷斯本人一直坚持除了巴塞罗那他哪都不会去,原因是他的妻子索菲娅的家在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