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乌不假打照样携手出线 三国球迷博弈南非人最受伤

2010年06月23日08:30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默契平局,还是你死我活?这是个问题。

  当瓜尔达多的精彩射门击中横梁,当佩雷斯被黑肘击中血流满面却依然头缠纱布继续战斗,当苏亚雷斯终于打进自己的首粒世界杯进球,当墨西哥人不懈反击,乌拉圭人又沉稳反击……恐怕不会有人再说出“默契”二字。

  三国球迷博弈

  勒斯腾堡离约堡距离二百多公里,因为路况糟糕,驱车前往至少需要3个小时,但当记者赶到班弗肯球场外时,依然被眼前的喧闹所震撼:除了墨西哥和乌拉圭两国球迷外,还有很多的南非球迷。

  赛场外,墨乌两国的球迷显得颇为友好,在场外又是唱又是跳。而南非球迷则显得郁郁寡欢,“我希望他们能够以公平竞赛的精神来完成这场比赛。”南非球迷塞罗说,“如果他们打默契球,无论是对南非还是法国队,都是不公平的。”

  比赛开始后,墨西哥和乌拉圭球迷似乎更享受比赛,南非球迷则明显非常着急,他们用不断的呼喊来为两队加油,而一旦场上双方队员出现哪怕一点拖延时间的表现,迎接他们的,都是全场一片嘘声。

  苏亚雷斯成英雄

  与南非和法国死磕相比,墨西哥与乌拉圭的比赛同样是火光四射。乌拉圭的佩雷斯在争抢头球时遭对方后卫肘击,血洒赛场!紧急处理后,佩雷斯重新上场,而火药味也变得越来越浓。

  上半场即将结束时,乌拉圭队终于抓住机会由苏亚雷斯打进一球,看台上除了墨西哥球迷,几乎全部人都在欢呼,教练席上的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更是兴奋得又蹦又跳,南非人与乌拉圭人在看台上拥抱在一起。

  不假打一样出线

  下半场,火星撞地球仍在继续。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连换三人,而乌拉圭则开始龟缩防守,用反击来骚扰对方大门。

  比赛时间越来越少,墨西哥队员急躁起来,在一次争抢角球时,哈维从身后粗野地将维克托里诺放到在地,领到了一张黄牌。脾气火爆的墨西哥队长托拉多甚至在一次拼抢中,与弗兰发生了肢体接触。眼看无法追平比分,墨西哥队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犯规上,乌拉圭队员一次次被铲倒在地。

  一切只有等到比赛结束,特别是当冲进场内的墨西哥教练告诉自己的球员,南非不过2:1领先法国时,所有人才变得释然。刚刚还拼死相争的双方,开始热情拥抱,交换球衣,庆祝晋级。此时联想到赛前双方教练不约而同拒绝默契球的言辞,美洲双雄无论从赛场表现,到公平竞争的遵循,都配得上16强门票。

  夜色笼罩下的勒斯腾堡班弗肯球场,一片携手欢庆的和谐,失望的,只有那些依依不舍离场的南非球迷……

  墨西哥球迷球场“跑酷”

  墨西哥球迷的狂热鼎鼎有名。昨天,在能容纳4.4万球迷的勒斯滕堡皇家班佛肯体育场,墨西哥球迷占据了大壁江山,看台上是成片成片的代表着墨西哥队的绿色。

  墨乌之战是一场被事先张扬的平局,以和为贵的气氛也体现在双方球迷之间。然而,第43分钟,苏亚雷斯为乌拉圭队打破僵局,现场只占小部分的乌拉圭球迷陷入疯狂,他们吹响手中的呜呜祖拉,对着势力更加庞大的墨西哥球迷示威。

  突然,一名墨西哥球迷跳下看台,冲进场内。当他从乌拉圭队门将穆斯莱拉身旁跑过后,这位球迷自觉地准备跑出球场。这时,一名全副武装的保安冲上前,一个饿虎扑食将其扑倒在地,随后带出了球场。虽然没等到自己的球队扳平比分,但第70分钟,另外一个球场的法国队进球了,这意味着墨西哥队出局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当南非和法国的比分最终定格在2:1时,墨西哥球迷心头的石头总算落地。昨天的班佛肯体育场,球迷之间没有输家。

  本版文/特派记者 刘苏(勒斯腾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