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墨不用“默契”也携手出线 起义军陪东道主告别

2010年06月23日05: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南非6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南非当地时间今天16时,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3轮的两场比赛同时上演。结果,乌拉圭队以1比0小胜墨西哥队,南非队则以2比1击败法国队。这样,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分获该小组头两名,晋级16强。南非队和法国队则黯然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

  乌墨不用“默契”也携手出线

  在勒斯腾堡的皇家班佛肯体育场,此前同积4分的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正面遭遇。乌墨两队都清楚,只要一场默契的平局,他们即可携手出线。

  赛前,国际足联表示将对一些有可能被操纵的重点比赛进行监控,以避免赌球和非公平竞争现象的发生,墨乌一战因此被密切关注。

  世界杯历史上最著名的默契球出现在1982年世界杯,前西德队和奥地利队制造了前者以1比0取胜的结果,两队从而凭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此前爆冷战胜了前西德队的阿尔及利亚队出线。而欧洲杯上的默契球更为著名,2004年丹麦队和瑞典队用一场默契的2比2让意大利队无缘出线。

  不过,乌墨两队今天均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均排出了最强阵容。墨西哥队方面,阿森纳射手贝拉因伤无法出战,瓜尔达多和老将布兰科首发出场。乌拉圭队继续由卡瓦尼、苏亚雷斯和弗兰组成锋线三叉戟。开场后双方展开对攻,墨西哥队险些在第22分钟取得领先,可惜瓜尔达多距门30米外射出的世界波打中横梁。乌拉圭队在第43分钟取得领先,弗兰传球,苏亚雷斯头球破门。下半场,双方继续用开放性的战术对攻,但比分始终没有改变。乌拉圭队最终小胜,以A组头名身份出线,墨西哥队则以次名身份挺进16强。

  “起义军”陪“东道主”告别

  两战过后同积1分的东道主南非队和法国队今天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体育场上演“生死战”。由于法国队发生了阿内尔卡被开除以及多名大牌内讧的事件,主教练多梅内克被迫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更改。加拉斯仍然现身,锋线上由西塞和吉尼亚克搭档,队长埃弗拉被弃用,A·迪亚拉则戴上了队长袖标。多梅内克执教世界杯比赛达到10场,追平了伊达尔戈保持的法国队主帅纪录。

  南非队在第20分钟率先破门,查巴拉拉开出角球,库马洛高高跃起力压迪亚比头球破门。法国队在第25分钟再遭打击,古尔库夫在禁区内争顶肘击西巴亚下颚,哥伦比亚主裁判鲁易斯直接亮出红牌将古尔库夫罚下。

  面对法国队松散的防线,南非队在第37分钟扩大优势,穆费拉抢点射门被克利希阻挡,但他接着补射进球。上半场南非队以2比0领先,而墨西哥队以一球落后于乌拉圭队,这意味着南非队如果再进两球就有可能出线。

  乍露生机的南非队下半场继续狂攻,但却屡屡错失门前良机。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里贝里冷静传中,马卢达推射空门得手,法国队将比分扳成1比2。最终,南非队以2比1击败法国队,两队双双被淘汰出局。

  六度征战世界杯的佩雷拉首次带领巴西队以外的球队在世界杯上赢球,但南非队却成为史上首支在小组赛就被淘汰的东道主队。佩雷拉赛后称:“我们今天完全为荣誉而战,完全没有包袱。虽然无法出线,但我们打出了南非足球的希望,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

  为求东道主南非队出线

  全南非球迷为乌拉圭加油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勒斯腾堡6月22日电

  本来以为,凭上一场0比3饮恨的结果,南非人会对乌拉圭队心存芥蒂。没想到的是,管不了什么新仇旧恨了,自打苏亚雷斯进球后,所有南非人就一边倒给乌拉圭队加油。因为他们很清楚,他们的“巴法纳”(南非队)是不可能净胜法国队4球的。

  所有今天走进勒斯腾堡皇家班佛肯球场的南非观众,看的是乌拉圭队对墨西哥队,心里惦记的却是远在750公里外的布隆方丹。“我来这里是为了监督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的,我担心他们踢默契球。”花了200兰特从比勒陀利亚赶来的路易斯这样对记者说,“我根本不担心巴法纳,他们会有足够的斗志去争取出线。而法国队就更不用担心了,他们已经不是一支完整的球队。”

  在这个温暖的下午,勒斯腾堡早早就聚集了大批墨西哥球迷,因为墨西哥球迷中美女极多,所以这个绿色的团体一直是各国记者最青睐的采访对象。乌拉圭的球迷依然和前两场一样,只是一小批,但穿上统一的浅蓝色服装,在现场显得非常醒目。这更像是一场拉美的足球派对,双方球迷自始至终在一种浪漫的歌声中摇摆着,享受着。最可怜的,当然是旁边煎熬着的南非球迷了。场上双方的进攻与防守,似乎根本没有对他们产生任何影响。于是,黄色阵营就与绿色阵营、浅蓝色阵营一起,形成了现场三股完全不同的力量。

  第20分钟,看台突然爆发出一阵掌声,但此时乌墨双方只是在中场争夺,原来是另一个赛场传来消息:南非队先进球了。第37分钟,南非球迷同样的欢呼声再次在看台上响起。等到乌拉圭队在第43分钟进球的时候,南非球迷的喇叭声震耳欲聋,有的球迷甚至打出了:“乌拉圭人,请3比0击败墨西哥!”这样的标语。

  但可惜的是,南非球迷的殷切期望却没有在下半场得以实现,在他们一次又一次的疯狂呐喊声中,乌拉圭人始终无法第2次洞穿墨西哥队大门。第70分钟,南非球迷发出一片遗憾的“OH”声,原来那边法国队扳回了一球。至此,南非球迷自知主队出线无望,全场喇叭声也就此消停大半。

  “没有什么,南非队在3场小组赛已经展现了自己的能力,我们可以接受这个结果。”南非黑人球迷吉姆赛后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