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以史为鉴拒绝默契球 苏亚雷斯建功避开阿根廷

2010年06月23日03:39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讯 昨晚A组乌拉圭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因牵涉到出线权之争而引人关注。最终乌拉圭以1比0小胜墨西哥,以第一名的身份出线,输球的墨西哥队仍获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

  此战之前,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同积4分在A组领先,只要最后一战双方打平,便可携手出线。会不会出现默契球是所有人都关心的话题。赛前,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怒称这种猜测是“对球员的不尊重”。因净胜球劣势暂列第二位的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则表态,球队会全力争胜,但是小组出线也会让他们非常开心。

  昨晚两队如约都派出了主力阵容。开场后,两队都没有保守。裁判鸣笛后仅5分钟,乌拉圭队9号苏亚雷斯便因对方后卫解围失误,得到一个单刀球机会。但苏亚雷斯一脚挑射,球稍稍偏出。第21分钟,墨西哥队也赢得好机会。18号瓜尔达多禁区前远射,球击中横梁弹出。大举进攻的墨西哥队给了乌拉圭机会。第42分钟,乌拉圭中场抢断后弗兰分给右路队友卡瓦尼,卡瓦尼传中,无人盯防的9号苏亚雷斯近距离头球破门。

  上半场双方拼抢激烈。第34分钟,乌拉圭队后腰15号佩雷斯争抢头球时眉骨被撞破,血染战袍,到场边处理后才回到场上。

  下半场开始后的20分钟内,场面落后的墨西哥队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他们在进攻中投入了更多精力,但始终没有破门,乌拉圭则通过擅长的反击战术守住了胜利。

  以史为鉴默契是毒药

  打默契球队伍多数很难走远

  乌拉圭与墨西哥战前,“阴谋论”之说弥漫——0比0携手出线。毕竟在世界杯历史上,默契球简直数不胜数。不过,两支球队没有让“阴谋”得逞。或许他们翻看了历史——打默契球的队伍几乎都没有好下场!就像1982年的西德和1998年的巴西,都是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在决赛中输球。

  世界杯史上最为臭名昭著的默契球,发生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小组赛中,西德队在最后一轮1比0击败奥地利队,这样的结果就能确保两支球队一齐出线,从而把在那届杯赛中表现不俗的北非劲旅阿尔及利亚挤掉。结果当西德队1比0领先之后,两队在下半场后半段进行了长时间的后场倒脚,一直把比赛时间耗完,阿尔及利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两支球队上演丑陋的一幕但却无能为力,赛后西德队和奥地利队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谴责。很多德国球迷对这样的胜利感到羞耻,看台上一位情绪激动的年轻人甚至当场焚烧了一面德国国旗。

  1998年法国世界杯,巴西和尼日利亚在确保出线的情况下小组赛第三轮放水,分别输给挪威和巴拉圭。最终,摩洛哥和西班牙成为两队放水的受害者。最近一次重大比赛最后一轮打默契球携手出线的情况发生在2004年欧洲杯,北欧兄弟瑞典和丹麦硬是像预计的那样以一场2比2的平局收场,并且最终以进球数多的优势将意大利淘汰出局。

  晨报记者 周萧、张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