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墨携手出线不靠默契 亨利率法国队留着最后一丝颜面

2010年06月23日02:04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记者 刘勇

  乌拉圭队与墨西哥队携手出线,他们以一场胜负粉碎了赛前诸多关于他们打默契球的传闻,而南非队也以一场胜利结束此次东道主的演出,法国队则以一场失利结束他们丑陋的南非之行。

  赛前

  传闻默契平局

  A组最后一轮关系小组两个出线名额的最终归属。但过程充满了猜想的空间:只要乌拉圭和墨西哥两队最后一轮战平,那法国队与东道主南非队一战将成为一场例行公事,无论赛果如何两队都无法出线。

  尽管国际足联一直倡导FairPlay(公平竞赛),但这样的默契球在国际赛场并不罕见。2004年欧洲杯上,北欧近邻丹麦和瑞典就曾在面临同样形势时就在小组赛末轮踢了个2∶2,结果两队携手出线,同组的意大利队尽管最后一场赢球也不能出线。换言之,乌、墨两队将极有可能联手上演一场心照不宣的平局,“做掉”法国和东道主。

  这个时候球迷们早就对内耗不止的法国队失去了信心。何况,赛前半天有消息传出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承认己队球员有罢赛的可能。球迷们只希望法国队能以一场赢球结束南非之旅,好歹带着点尊严回家。

  赛前半个小时,法国队首发阵容出现了四名新脸孔——这已说明了一切:世界杯赛场是不允许有罢赛事件发生的。法国队的确不想踢了,只有将多名替补派遣上场凑够11人。反观,南非队主力悉数在阵。很显然,南非队不想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差的东道主球队,要为面子而战。

  上半场

  南非看到希望

  墨西哥VS乌拉圭,法国VS南非,两场比赛同时开球。但开赛仅20分钟,南非队库马洛头球攻门得手,南非队1∶0领先法国。这个时候,法国队场上的球员像一潭死水般平静,没有愤怒、也没有拍掌鼓劲,他们早就麻木了。场边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依旧是一脸苦大仇深。

  那边厢,墨西哥队瓜尔达多在南非队进球后1分钟突然起脚远射,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毫无反应,可惜瓜尔达多射出的皮球正中球门横梁,墨西哥错过了首开纪录的绝佳机会。

  4分钟后,最让球迷们反感的一幕出现了。在一次头球拼抢中,法国队古尔库夫起跳后肘击对方球员西巴亚。当值的哥伦比亚主裁判鲁伊兹毫不犹豫掏出红牌将其罚下。慢镜头显示古尔库夫的动作并非有意。鲁伊兹的判罚明显过严,同时也打破了场上两队人数上的平衡。让这场本来是例行公事的比赛变得更加索然无味。

  无心恋战的法国队在第37分钟再遭打击,南非队姆费拉的进球将比分改写成2∶0。在南非两球领先的同时,墨西哥与乌拉圭的比赛也传来了进球的消息,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头球破门,乌拉圭1∶0领先墨西哥。这意味着,南非队只要能再进两球,那将超越墨西哥队成为小组次名晋级16强。

  下半场

  墨乌依旧出线

  晋级曙光出现,东道主南非队当然会紧抓不放。易边再战,南非队一开场就压着法国队猛攻。人心涣散的法国队只是招架,难有还手之力。

  在第55分钟,麻木的多梅内克将老将亨利派遣上场。法国队这次能出现在南非赛场多亏亨利,后者在预选赛对爱尔兰队时用手完成了一个饱受指责的进球。多梅内克以这样的方式还了亨利一个人情,亨利也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来度过他在世界杯舞台最后的时光。

  亨利毕竟是老将,他的上场最大限度地激励了场上已麻木的法国队其他队员。第69分钟,亨利率领法国队的反击,里贝里横传马卢达,后者推射空门得手。1∶2,法国队扳回一球,同时也挽回了一丝颜面。

  马卢达进球的意义还不仅于此。正因为他的进球,意味着南非队在剩下的比赛时间里要再进三球。以南非队的实力,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边厢,乌拉圭依然1∶0领先墨西哥,这样的结果保持到终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