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傲人数据托出史上第2人 1年前他曾力拒国米夺冠

2010年06月23日01:5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时隔20年,乌拉圭终于又一次闯入世界杯16强,而与从东道主南非、世界冠军法国、中北美劲旅墨西哥的小组中以第一出线同样值得高兴的是,乌拉圭与荷兰、智利并列为本届世界杯上到目前防守最好的球队,3场小组赛之后,穆斯莱拉镇守的城门一球未失。

  本赛赛前,乌拉圭与墨西哥分列小组前两位,一场平局就足以帮助两队携手出线,但由于小组第二将很有可能面对强大的阿根廷。乌拉圭半场结束前取得领先,另一场比赛中南非2球领先法国,对于墨西哥来说,一旦自己再丢一球,南非再进一球,或者南非再进两球,墨西哥就很有可能被淘汰,所以墨西哥在下半场加强了进攻,但无论是老将布兰科的任意球还是埃尔南德斯的门前抢点,都被穆斯莱拉化解,最终乌拉圭又一次零封对手,穆斯莱拉也成为小组赛结束之后发挥最好的门将。

  乌拉圭世界杯首战就迎来了上届亚军法国,虽然法国最终耻辱性出局,但在首战之前,外界仍然不看好乌拉圭能够旗开得胜,亨利、马卢达、阿内尔卡等人组成的锋线仍然足以威胁穆斯莱拉,但最终法国全场射门高达20脚,即使在多一人的情况下,高卢雄鸡仍然难以耗动穆斯莱拉把守的大门。

  次战东道主南非,穆斯莱拉恰逢24岁生日,他也成为第9位在世界杯比赛日过生日的门将,但此前仅有加纳门将金森以胜利庆生,而最终,穆斯莱拉力保球门不失,再加上弗兰的梅开二度和佩雷拉的进球,最终乌拉圭3球大胜东道主,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穆斯莱拉可谓是年少成名,效力乌拉圭民族队是就吸引了数家欧洲豪门的关注,但毛躁和不稳定却始终限制他成为一流门将。加盟拉齐奥之后,穆斯莱拉经历了多次大起大落,最惨的时候甚至被44岁的老门将巴洛塔取代了主力位置。本赛季,拉齐奥战绩不佳,最后时刻勉强保级,但43个丢球的责任并不能完全归咎在穆斯莱拉身上。去年夏天的意大利超级杯上,拉齐奥2-1战胜国际米兰夺冠,穆斯莱拉数次精彩表现多次力拒埃托奥、米利托等国米大牌的射门,帮助球队保住2-1的优势,捧得超级杯冠军。

  虽然在联赛中丢球颇多,但在南非,年轻的穆斯莱拉却扫除低迷,展现出了自己成熟的一面。本届世界杯,意大利门神布冯伤退,除了塞萨尔以外,南非赛场鲜有世界级的门将,与此同时,面对诡异的普天同庆,“黄油手”不断出现,英格兰更是在经历艰难的门将危机,在这种时候,一向被人质疑的穆斯莱拉却发挥得非常稳定和出色,也许凭借世界杯上的表现,穆斯莱拉能够更加成熟,从而走向世界一流门将的行列。

  (卞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穆斯莱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