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射手弗兰还是名好学生 政治学学士踢出落叶球

2010年06月18日15:48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谁都知道梅开二度的弗兰是前欧洲金靴奖得主,却不知道他还有着政治学学士的头衔。今年已满30岁的弗兰,不仅是不折不扣的超级射手,还是一名好学生。

  出生于足球豪门世家,弗兰天生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他不喜欢夜生活,只喜欢和朋友静静地看书、上网、品尝葡萄酒。他很羞涩,又热爱高尔夫,每年奥古斯塔大师赛,弗兰从不错过。

  他的父亲是乌拉圭国家队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相比父亲的成就,弗兰更胜一筹。2008至2009赛季,弗兰为马德里竞技打进32球,成为继“外星人”罗纳尔多之后,首位单赛季在西甲进球超过30粒的球员;同时他也凭借这些进球,再次穿上欧洲金靴。

  弗兰在16岁的时候,就已经进入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大学开始攻读政治学。拿到学士学位后,由于比赛任务太繁重,弗兰告别了课堂,不过,拿到政治学硕士仍是弗兰退役后的重要目标。

  说到弗兰本场的惊艳表现,法国 《费加罗报》如是评价:“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为弗兰的世界杯之旅打开一个良好的开局。他在比赛中位置自由,经常在中场和前场活动,给南非队的防线造成了很大威胁。 ”

  主教练塔瓦雷斯则是弗兰大放异彩的始作俑者。首场对法国,弗兰顶到锋线前沿却没能开斋。这一场比赛,弗兰的位置略为后撤,埋伏在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身后担任组织,这一变招充分发挥弗兰脚下技术细腻、大局观出众的优势,一举盘活了乌拉圭的整条锋线。

  第24分钟,弗兰在禁区前30码外发力远射,球碰到上前封堵的莫科纳后背,变向划出诡异弧线,如落叶一般飞入网底。乌拉圭的第三个进球也来自弗兰。他在左路给出一记想像力极强的准确传球,瞬间撕开重兵布下的防线,让南非输得无话可说。

  弗兰是乌拉圭队前场核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