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梅开二度洞穿南非大门 主裁出红牌引东道主炮轰

2010年06月18日09: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伴随着东道主南非队的,是比勒陀利亚洛斯托夫球场看台上铿锵有力的乌乌祖拉声。不过北京时间昨晨,在乌拉圭杀手弗兰两次洞穿南非队大门的时候,不仅是洛斯托夫球场,整个南非都安静了。弗兰梅开二度,阿·佩雷拉锦上添花,最终乌拉圭队以3∶0战胜东道主。

  位置后撤 世界波破门

  赛前,南非队巴西籍主帅佩雷拉就提醒队员们要提防弗兰,因为之前在作为巴西队主帅时,弗兰就没少给他们制造麻烦。尽管代表国家队出战63场,打入23球,位列乌拉圭足球史第六名,弗兰已经很出色了,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仅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出场34分钟,打入一球。

  虽然没能在首场对法国的比赛中进球,但迭戈·弗兰还是被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位马德里竞技射手也被认为是近几年西甲赛场最令人生畏的前锋之一。自2004年离开曼联转投西甲之后,弗兰如鱼得水,在比利亚雷亚尔和马德里竞技两度获得欧洲金靴奖。

  由于对首场与法国队比赛的进攻不满,昨晨一战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做出了一个大胆的调整,就是将弗兰的位置后撤,将射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顶到前面。这一变化,在开场后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弗兰不仅活动范围扩大,而且后插上的机会也多过第一场。第23分钟,弗兰中场得球,稍做调整后他轰出一脚世界波,皮球打在南非队后卫莫克纳身上折射后,沿着球门上沿滚入网窝。这一刻,刚才还兴高采烈地吹着乌乌祖拉的现场南非球迷都愣在原地,他们呆呆地看着弗兰和队友相拥庆祝。

  点球彻底击溃东道主

  下半场,乌拉圭在打得更加轻松。效力于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十分活跃,尽管嘴部被撞破流血,但他依然满场飞奔,并多次得到破门机会。此外,卡瓦尼、卢加诺也有两次不错的机会,但均未能改写比分。第75分钟,弗兰再次挺身而出,他的射门让反越位的苏亚雷斯被南非队门将库内扑倒,裁判判了点球,并毫不留情地将库内红牌罚下。弗兰亲自主罚点球命中,2∶0。这一次,不仅乌乌祖拉戛然而止,现场的球迷都开始退场了。因为他们都清楚,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对于南非队意味着什么。

  补时最后一分钟,弗兰的长传打穿了南非队的防线,苏亚雷斯再传给无人看守的阿·佩雷拉,后者在门前轻松再下一城。

  赛后,对于自己在新位置的表现,弗兰坦言:“这个位置我不陌生,我在马竞打了3年这个位置,阿圭罗更靠前。我想进球,也说明了前腰更适合我的发挥。”至于送给东道主的失利,弗兰说:“很遗憾,乌拉圭队的目标也是小组出线,我们一直在为此努力。”

  南非队赛后炮轰主裁

  主裁判布萨卡用一张红牌彻底断送了南非队扳平的希望,而这次判罚也在赛后遭到了东道主上下的猛烈抨击。

  作为曾经执法过去两届世界杯和去年欧冠决赛的主裁判,布萨卡被认为是今年世界杯决赛主裁判的有力竞争者。不过,布萨卡似乎并不把东道主放在眼中。上半场,瑞士人就向南非中场迪哈施瓦出示一张黄牌,导致后者将因为累计两张黄牌无缘下场对阵法国队的比赛。

  第76分钟,南非队再遭打击。弗兰在门前20米处抽射,卡瓦尼没停到球,苏亚雷斯左侧拿球被门将库内铲倒。从慢镜头看,库内只是稍稍碰到苏亚雷斯左脚,但布萨卡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掏出红牌。

  赛后,南非队上下纷纷将矛头对准布萨卡。即便是一向沉稳的南非中场核心皮纳尔也忍不住抱怨:“这个判罚太严厉了,而且我们居然还是东道主。我觉得判罚点球就可以了,出示红牌好像没必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弗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