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治学学士世界杯上梅开二度 乌拉圭球星曲折足球路

2010年06月18日05:08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弗兰狂奔庆功
弗兰狂奔庆功

  弗兰梅开二度!南非世界杯上第一个两球先生诞生,这让乌拉圭队主帅巴雷斯非常开心:“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创造历史。”

  曲折的足球生涯

  作为目前乌拉圭的头号球星,弗兰的足球之路走得并不顺畅。1998年,19岁的弗兰加盟阿根廷劲旅独立队,2001年在阿根廷春秋两季联赛中打入20粒进球。2002年,曼联花1200万美元将弗兰带到老特拉福德,但他却在这里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期。

  登陆英超后弗兰连续6个月未能进球。在曼联的3个赛季,弗兰仅打进10个球,被贴上“水货”标签。2004年夏天,弗兰登陆西甲,转会比利亚雷亚尔。在那里,弗兰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第一个赛季打入25球,力压埃托奥拿下西甲金靴奖,同时也将欧洲金靴奖揽入怀中。2007年,弗兰转会到马德里竞技,延续着良好状态。2008/2009赛季,弗兰打进32球,再次穿上欧洲金靴。

  球踢得好学历也高

  在乌拉圭,弗兰一家是著名的足球世家。他的爷爷胡安·科拉索就是一位优秀的中场球员,曾效力于阿根廷的独立俱乐部。父亲巴勃罗·弗兰是乌拉圭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弗兰的哥哥小巴勃罗也是职业球员。

  由于家庭条件比较好,弗兰在进入体育学校时,并没放弃学业,他坚持完成了从小学到大学的课程。  为了给儿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弗兰16岁的时候,父亲将他带到了阿根廷,报考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大学,攻读政治学。这一决定从此改变了弗兰职业生涯的轨迹,两年后他被阿根廷独立俱乐部看重,并签订了职业合同。1998年10月25日,他第一次代表独立俱乐部出场。在拿到学士学位后,考虑到比赛任务太过繁重,弗兰才真正告别了课堂,但拿到政治学硕士仍是弗兰计划退役后的重要目标。捷报联盟记者 孟祥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