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位梅开二度射手今晨现身 乌拉圭金靴拔剑出鞘

2010年06月17日20:48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大牌明星集体疲软,金牌射手一片低迷,谁来为射手正名?今晨,一个熟悉的身影站了出来。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加上点球点上的一脚重炮轰门,乌拉圭人弗兰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位梅开二度的射手。“比赛很残酷,对南非,我要说的只有抱歉。”赛后,弗兰这番话,不知道会令多少南非球迷黯然神伤。

  作为乌拉圭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弗兰的名字对球迷来说早就不陌生。自从2004年弗兰离开曼联转投西甲之后,这位乌拉圭射手如鱼得水,他在比利亚雷尔和马德里竞技两度获得欧洲金靴奖。此外,弗兰代表国家队出战63场,打入23球,位列乌拉圭足球史第六名。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弗兰仅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出场34分钟,并攻入一球。

  赛前,东道主南非队巴西籍主帅佩雷拉就提醒队员们要提防弗兰,因为之前在作为巴西队主帅时,弗兰就没少给他们制造麻烦。不过,对于一名世界级的射手来说,应付各种包围堵截早已是家常便饭。今晨出现在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身后的弗兰显得游刃有余,第24分钟,弗兰中场得球,稍做调整后他轰出一脚世界波,皮球打在南非队后卫莫克纳身上折射飞入网窝。

  如果说这个进球体现了弗兰良好的嗅觉和纯熟的射门功夫,第75分钟,弗兰则展现大将风度,顶住压力将点球罚中。这一次,不仅“呜呜祖啦”戛然而止,现场的球迷都开始退场了。所有人都明白,东道主输球将不可避免。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弗兰非常满意:“这个位置我不陌生,我在马竞打了3年这个位置,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前腰更适合我的发挥。”至于送给东道主的苦果,弗兰表示:“很遗憾,乌拉圭队的目标也是小组出线,我们一直在为此努力。”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