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变招激活恐怖杀手 名帅:他是西甲最好的前锋

2010年06月17日14:4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我是从巴西国家队开始认识弗兰的,他总是能攻破我们的大门。”谈及弗兰时,佩雷拉依然心有余悸。“他是西甲最好的前锋,我们会一直保持对他的关注。”为进球敢于放手一搏的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也出人意料地将弗兰放置在前腰位置上,让苏亚雷斯与卡瓦尼搭档锋线。

  对此,弗兰并无怨言,相反他还公开表态,自己愿意牺牲个人,以帮助球队达成小组出线的愿望:“如果我没有进球,我并不担心,我更关注的是球队是否能赢球。”弗兰还特别提到了乌拉圭足球著名的“GarraCharrua(战斗到底)”精神:“人们总是以为这种精神就是硬朗到底,其实它真正的含义是必胜,无论如何都要争取胜利。”

  弗兰对胜利的渴望人所共知,世界杯前他的父亲巴勃罗透露他总是赛后第一时间跟父亲联系,谈到比赛中的得失。来到南非后,弗兰坚持与锋线搭档苏亚雷斯同屋培养默契,两人无论外出还是就餐都寸步不离。

  团队精神至上的弗兰如愿成了牺牲品,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在禁区附近左冲右突,弗兰只好以退为进,位置后撤为苏亚雷斯做球。开场7分钟弗兰就敲山震虎,一脚任意球踢中人墙。不过,两队过于纠缠在中场,直到第23分钟,弗兰才找到自己第2次射门的机会。马竞前锋在禁区前30码位置起脚怒射,皮球打在莫库纳后背上弹高,擦着门楣下缘入网。这是弗兰国家队64场比赛中的第25球,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1个进球,他已经超越了父亲巴勃罗。弗兰的父亲曾参加过1966和1974年世界杯,弗兰则参加了2002和2010年世界杯。世界杯之旅父子俩已平分秋色,在进球方面,弗兰这次总算领先———他成为1954年以来,第一位在两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乌拉圭射手。当年,佩纳罗尔的三个火枪手———米盖斯、希亚菲诺和巴雷拉分别在1950年和1954年世界杯上进球,但此后乌拉圭射手再无此伟绩。

  已经连续5个赛季进球超过20个,弗兰更希望能在国家队重新证明自己。这次乌拉圭出征南非,弗兰最为看重的就是自己的锋线搭档苏亚雷斯。此外他还是整个世界杯球员微博(http://t.sina.com.cn)拥有粉丝迷最多的。拥有76万粉丝的他超过所有世界杯参赛者。

  显然,以退为进给了弗兰更大的空间,没有对手后卫的纠缠,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在两翼的突破非常有效。塔巴雷斯的变阵,给乌拉圭的攻势带来了质的变化。弗兰很快就又为乌拉圭争取到了得分机会:这次是他射门被封堵后立刻传给苏亚雷斯,阿贾克斯前锋被库恩绊倒,赢得了关键的点球。弗兰一蹴而就梅开二度,不仅为乌拉圭锁定了胜局,还让自己成为1954年世界杯之后,第1位在世界杯比赛中梅开二度的乌拉圭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