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拦”东道主 乌拉圭头号球星位列射手榜榜首

2010年06月17日07:00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与法国的比赛中,弗兰曾有短暂的灵光闪现,但并没有进球。与南非的比赛,31岁的弗兰表示他会尽全力,但并不能保证一定进球。作为乌拉圭的头号球星,弗兰承担着很大的责任。今晨,他终于全面爆发,上半场打进一球,下半场罚进点球。

  本报讯 “前腰我不陌生,我在马竞打了3年这个位置,阿圭罗更靠前。无论是打前锋还是前腰,我都要为赢球努力。”与南非的比赛,乌拉圭射手弗兰被调至前腰位置。他不辱使命,率先攻破东道主的城门,随后又罚中点球。命中两球,弗兰充分地发挥了核心作用。

  弗兰效力曼联时,一度被认定为“水货”,弗格森的眼光也备受质疑。但弗兰转会西甲之后,获得新生。他在维拉利尔和马竞均获得过欧洲最佳射手。弗兰特意提到,在马竞他经常打前腰,进球数并不少。

  开场之后,弗兰在前场就非常活跃。第5分钟,南非队犯规,弗兰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他罚的任意球迫使皮尔纳吃到黄牌。第24分钟,一直在前场游弋的弗兰觅得机会,禁区前拔脚抽射,皮球碰到了南非后卫的身体改变轨迹,突然下坠,飘入球门。南非门将对这个球没有任何反应。

  进球之后,弗兰张开双臂一路狂奔。其间,他还不忘亲吻一下自己的手腕。队友们纷纷跑过来,送上拥抱。此后,他频频为队友送上妙传。

  易边之后,弗兰保持了强大的火力,继续给对方的后防线制造麻烦。尽管随后对手加强了对他的防守,但第80分钟,弗兰主罚点球命中,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梅开二度的球员。弗兰用两个进球向球迷证明,他配得上欧洲金靴这一荣誉。

  (张宾)

  乌拉圭队有很多球员都在欧洲联赛效力,是一支富有经验的球队。他们的防守很强,也拥有很好的前锋。我不会给我的球员们压力,不会告诉他们必须出线。他们需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然后踢出属于南非队的足球。

  ——南非主帅佩雷拉赛前给队员减压

  锋将

  全场表现不俗,贡献两次助攻

  苏亚雷斯送弗兰点球大礼

  本报讯 苏亚雷斯成名之前,先后效力于曼联、维拉利尔和马德里竞技。毫无疑问,2014年巴西世界杯,即便入选乌拉圭队,目前已经31岁的头号球星弗兰也铁定要将核心位置让给苏亚雷斯。与南非一役,弗兰用一记32.5米的远射帮助苏亚雷斯“长大成人”。

  比赛依旧在嘈杂的“呜呜嗞喇”声中进行。第7分钟,苏亚雷斯接弗兰直传,射门偏出。第16分钟,苏亚雷斯右路突破传中,被对方后卫破坏。6分钟后,他转身穿裆后射门,球被门将没收。仅过两分钟,弗兰就为苏亚雷斯演示了如何远射得分。开场之后,虽然乌拉圭仅有的几次有威胁射门都来自苏亚雷斯,但很显然他还没有具备决定比赛结果的功力。第32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射门,球偏离目标。上半场的比赛中,苏亚雷斯的实质贡献是“帮助”南非队领取了一张黄牌:第43分钟,苏亚雷斯被迪加科伊踢倒,后者领到一张黄牌。

  下半场刚过3分钟,苏亚雷斯再出状况——他被对方撞倒,上嘴唇被牙齿硌破,队医让他含上止血棉。第50分钟,嘴里含着止血棉的苏亚雷斯在禁区外突破,被对方绊倒,但裁判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第76分钟,苏亚雷斯制造点球,弗兰一蹴而就,笑纳了苏亚雷斯的“大礼”。最后时刻,苏亚雷斯助攻A·佩雷拉得分。(张磊)

  腰人

  赛前夸下海口要给对手制造大麻烦

  沙巴拉拉依然是个舞者

  本报讯 沙巴拉拉没有再一次成为全民偶像。揭幕战上,沙巴拉拉打入南非世界杯首粒进球。之后他带领大家跳起了迪斯基舞,瞬时成为红人。不过本场比赛,他似乎还没从舞者的身份中走出来,亢奋之情体现在他一脚脚的高射炮上。

  “拿下乌拉圭,我们将会顺理成章地小组出线,到那时每一个南非人都会引以为豪。”沙巴拉拉赛前自信满满,他相信迪斯基舞会再次上演。“首场比赛虽然没能取胜,不过结果对双方都很公平。我们的球迷非常棒,这里就是我们的家,那场比赛中我们打出了精神,如果有了对墨西哥那场比赛的状态,我们将会给乌拉圭制造大麻烦。”

  不过,夸下海口的沙巴拉拉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第13分钟他完成了球队的第一脚射门,不过这脚大禁区外的轰门高得离谱。随后他又在相同的地方吊门,还引起了队友的不满,毕竟在这个地方得分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其他队友已经跑出了空当。

  第18分钟,沙巴拉拉终于传出了一个靠谱的球,可是后点的队友将球顶出底线。此后,沙巴拉拉开始有点不着调,组织进攻时被抢断,传球时失误,一脚踢向前场的球更像是帮对手解围。整场比赛,沙巴拉拉并没有出色的表现,他大多时更像一个舞者。(田颖)

  统率亚洲球队和南非队均未开和

  佩帅走不出不胜的怪圈

  本报讯 这是66岁的佩雷拉作为主帅的第6次世界杯之旅。除了两次执教巴西,他此前所执教的3支亚洲球队均未能在世界杯上取胜。今晨老帅所率领的东道主南非队,也没能走出这一怪圈。

  没有踢球经历的佩雷拉,已有43年的执教经验。首轮小组赛,若非最后时刻门柱帮了墨西哥,佩雷拉执教的第4支非巴西队就将迎来首胜。今晨之战对南非和乌拉圭来说都是非胜不可,平局的1分没有太大意义。

  对南非的一大利好是,佩雷拉对乌拉圭这个对手非常熟悉。此前执教巴西队时,佩雷拉没少和这支南美劲旅过招。佩雷拉赛前特意叮嘱弟子们,“每到对阵巴西时,弗兰总能进球。他是一名顶级射手,而且现在的状态不错。我们要在全场90分钟都对他保持关注。”

  有道是“怕什么来什么”。弗兰在上半场突施冷箭,借助南非队员的身体打入变线球。这个失球让南非措手不及,但一身白色运动服的佩雷拉并未气馁,老帅仍在场边用掌声鼓励队员。

  下半场,佩雷拉调兵遣将,试图扭转局势。但执教经验同样丰富,只比佩雷拉小3岁的塔巴雷斯未让前者如愿。此役告负,佩帅继续陷入世界杯执教非巴西队一胜难求的尴尬境地。(王春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