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久盼红星现锋芒 3季74球46助攻乃鲁尼天然拍档

2010年06月17日06: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弗兰早就名声显赫,尽管阿布鲁保持着A级赛进30球的现役队员最高纪录,但赛前最受人关注的乌拉圭前锋,却是23岁的路易斯-苏亚雷斯,全因他在荷兰联赛过于恐怖的进球数,第一场和法国比赛的零射门,让苏亚雷斯背负了一些骂名,而这场和南非的比赛,苏亚雷斯感觉回升甚多,全场5脚射门2次打正只是一个射门数据体现,要不是他在最后15分钟两次精彩作为,乌拉圭队恐怕也不会赢到3比0之多。

  对法国的比赛,苏亚雷斯基本就在本方半场转悠,成了一名临时后腰,当然不是他本意,排除掉应该有的紧张放不开手脚的因素之外,法国队的强大攻势迫使他改变职能,以尽可能防守住法国队送球通道为主。而今日对南非,则翻身做主人,打起了标准的前锋,活动区域在中路和右路,也时不时拉到左路,和他在阿贾克斯灵动异常的风格完全吻合。除了射门,位置上主动拉边,也给了苏亚雷斯不少传球机会,正是行动起来的过于活跃,让苏亚雷斯在打到75分钟后终于连续有收获。

  给弗兰制造的那个点球,注意被门将扑倒的细节还是其次,苏亚雷斯能在接近越位的地方突然插入,是让南非队阵脚大乱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在稍前一点。这一串的进攻,发源于苏亚雷斯左路的奇妙突破,在禁区左侧很小角度内漂亮虚晃摆脱一名后卫,而后斜射小角度被门将扑出,南美足球选手灵活异常的特质,被苏亚雷斯这个快如闪电的短距离奔袭打了出来。在危险地带还如此大胆熟练的运用过人技巧,苏亚雷斯不愧为荷兰联赛出来的超级前锋。

  而苏亚雷斯参与贡献的第二球,同样是小技术动作的巧妙结合,右侧接应左路的长传转移,苏亚雷斯飞身出右腿,轻松把球卸下,皮球下落位置正正好好,苏亚雷斯还有空调整两下后,看准目标后的右脚垫传门前,准确度自然大有保证,让阿尔瓦罗-佩雷拉后点轻松打门得手。一名前锋体现价值,不仅是在进球上,对于本队的进攻有着实质贡献即可,苏亚雷斯各个环节的动作都是那么舒展自如,荷兰联赛第一流的助攻高手美誉也是名不虚传。

  苏亚雷斯这两年在荷甲的成就,让人相信他到了世界上任何强大联赛还是一样会出彩,我们这里只拿他联赛数据做说明,在荷兰联赛0708季,他出场33次2449分钟,进球17次助攻14次,0809季,他出场31次2704分钟,贡献22个进球和15次助攻,而到了0910赛季,已经很可怕的贡献数据,又被苏亚雷斯提高到33次出场35进球17助攻,平均85分钟就要打入一球!3个赛季,联赛入球74个助攻46次,荷兰联赛进攻数据一向惊人,但象苏亚雷斯这样惊人的,已属精品里的极品,毕竟在数量众多的进球同时,还有着数量同样庞大的助攻数。

  这样很容易解释苏亚雷斯在《转会市场网》上被开到了2000万欧元的最底价,而事实上按照最近转会市场的传闻,曼联将为他掏出3500万英镑才可以获准去谈谈,第一场比赛让考察的人看得不明就里,这场比赛应该会让许多人认同他的价值。对于弗格森来说,找鲁尼的搭档确实很有必要,这场球不敢说就此让曼联敲定下来,但相信弗格森也会增添很多认同感。

  当然,话说回来,当年联赛数据比苏亚雷斯还要了得的凯日曼,转会去切尔西彻底失败的教训,肯定会让在转会事件上老成持重的弗格森多几个心眼,荷甲最佳射手在英超发展各不相同的历史的确让人不能随意拍板。这位苏亚雷斯,是继博格坎普和范尼之后又一位在英超留下威名的未来巨星,还是成为第二位凯日曼或者更惨的阿尔维斯,弗格森以及其他对其有意的豪门教练估计现在谁都没谱,那该如何是好?当然是接着往下看乌拉圭的比赛就是,等到苏亚雷斯完全起猛了发挥了,可能一切的顾虑都将化做支票本上的巅峰对决。(孟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