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届首个世界波诞生!南美当世传奇梦回02惊艳凌空斩

2010年06月17日05:4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02年世界杯禁区外的凌空抽射得分,让迭戈-弗兰第一次在世界杯上留下了惊鲜艳表现,8年过去了,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弗兰,用一记位置差不多的世界波怒射再次宣告:虽然岁月如白马过隙匆匆而过,但是乌拉圭的头号杀手依然风采不减,甚至在锐利度上尤胜以往。在这漫长的8年当中,弗兰从一名曼联的废弃人物逐渐成长为西甲的顶级前锋,好的联赛感觉,健康的身体,投入的比赛态度,乌拉圭队最强王牌,想不出风头也难。他成为了1962年至今,乌拉圭第一位在世界杯赛场上打入三球的选手,对于创造过世界杯辉煌的乌拉圭队来说,弗兰就是当代的第一传奇英雄。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南非队教练佩雷拉就明白乌拉圭必然会重点依靠弗兰取分,03年、05年和07年,弗兰4次在巴西队身上取得进球,而这四场比赛乌拉圭3平1负,全靠弗兰在那里扮演救世主,尽管佩雷拉现在不用关心巴西,但他很清楚,能在巴西队面前这样翻江倒海的人物,在南非面前会是怎样的凶悍,在赛前他就声称不能给弗兰这位巴西队克星空档,否则就能进球。但让佩雷拉失望的是,或许自己的队员能拦截掉弗兰在禁区内的机会,但弗兰禁区外就开打的超级杀招,南非人已经没有那个能耐拦住。

  弗兰的第一个入球,稍微有点运气成分,因为最正常的判断,有可能是直冲门将而来的球,但皮球打在了莫科纳背上弹起后,情况发生了变化,皮球开始在空中旋转,呈抛物线状向球门飞起,南非门将库内显然对这记“非主动落叶球”缺乏感觉,傻呼呼看着这球突然下坠,打在球门上沿弹入!靠着南非队出场之王的帮助,乌拉圭队出场之王在8年后的世界杯终于开和!到底是这些年在西甲联赛斩获了太多的进球,赢得了太多的荣誉,弗兰虽然很高兴,但没有狂欢怒吼到一种极限地步,他明白,该属于自己的,终归是跑不掉的。

  第二个点球,没有太多技术言语可说,钻球门死角,让门将无可奈何,0405和0809两季的欧洲金靴奖得主,打这种球已经是手到擒来。国际足联毫不犹豫,赛后把最佳队员头衔赠给弗兰,五次射门进两球,两次断抢全部成功,全场跑动10042米,最佳不给他给谁?他也成为本届大赛第一位获得两场最佳的选手。遥想八年前,尽管自己进过和今日非常相似的一球、尽管乌拉圭和塞内加尔打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连扳三球的神奇平局、尽管罗德里格斯在对丹麦时还进过一个不停顿空中接力传球后凌空抽射得分的绝世精品,但乌拉圭最后还是一场不胜无奈出局,弗兰这两球,至少为自己的国家队赢得了一场比金子还珍贵无数倍的胜利,乌拉圭人多年之后终于可以盼望小组赛后的淘汰赛竞争了。

  对南非队的两个球,是弗兰在国家队A级赛事中打入的第25和第26球,这让他在乌拉圭国家队总射手榜上超出上世纪30年代的超级前锋佩德罗-佩特罗内,锁定第五位置,离开排第4的奥斯卡-米盖兹只差了1球,弗兰迟早会成为乌拉圭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因为排行榜第一名拥有者、上世纪20年代的乌拉圭巨星赫克托-斯卡罗内只不过进了31球,超越前辈就是时间问题。大胆设想一下,如果乌拉圭队走得够远,如果弗兰爆发出在0809西甲赛季近乎一场进一球的神力,谁说他没可能在本届杯赛就挑战一把斯卡罗内的纪录?这么多年来,弗兰已经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的神奇时刻,再来一遍也不算是多夸张的事。

  接下去的比赛,塔瓦雷斯会毫不犹豫用弗兰打到底,和第一场相比,弗兰位置还是基本靠左,但主要跑动区域大幅度提前,防守上的职责少了很多,这显然和对手质量有关,但无论怎么跑位,教练给他的射门任务,弗兰都是一样完成,对法国他同样也是5次射门。而对着实力介于南非和法国之间的墨西哥,左路游侠弗兰,将会给球迷们带来又一堂精彩的射门课,那个身高只有1米70的门将佩雷斯可要小心了,弗兰要再来一脚落叶斩,你就算反应到位,跳起来也未必摸得到皮球!

  (孟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