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承先辈光荣吃红传统 乌拉圭成史上头号粗野球队

2010年06月13日14:33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红牌乌拉圭

  乌拉圭队在世界杯18场预选赛中,一共被出示了48张黄牌、4张红牌。在昨天和法国队的比赛中,他们又吃到了本届杯赛上的首张红牌。

  世界杯最短吃牌纪录保持者

  乌拉圭队身上还保持着世界杯最快吃红牌记录,而且这位“首席红星”巴蒂斯塔并非两黄变一红,而是直接领红牌下场:1986年6月13日,在第13届世界杯苏格兰对乌拉圭的比赛开始仅40秒,苏格兰球员斯特拉坎试图干扰对方掷界外球,结果遭到巴蒂斯塔的凶狠侵犯,后者对着斯特拉坎的背就是一顿劈打。法国裁判乔尔-奎利奥毫不犹豫地在56秒钟左右,向乌拉圭人出示了红牌。而接下来,据苏格兰名宿埃利-麦考伊斯特回忆,乌拉圭完全成为了一支踢人的球队。一位苏格兰足总的委员将他们描述为“地球上的渣滓”。毫无疑问,乌拉圭队堪称世界杯历史上的头号粗野球队。

  本届杯赛首张红牌

  乌拉圭0-0战平法国的比赛中,洛德伊罗就因为冒犯里贝里、飞铲萨尼亚,累计二张黄牌被罚下。他也因此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位染红的球员。

  本场比赛,洛德伊罗粗野、强硬的球风确实显现得非常明显。第63分钟,洛德伊罗换下冈萨雷斯出场,结果他刚一上阵便对里贝里犯规吃到黄牌;17分钟之后,他又在一次没有太大必要的拼抢中,粗暴地横身飞铲萨尼亚,导致被驱逐出场。作为一名年仅21岁的新人,洛德伊罗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短暂的世界杯处子秀。

  乌拉圭全场比赛踢得也着实够凶悍。首发11人中除了门将穆斯莱拉、前锋弗兰和苏亚雷斯,其余8人人人有铲球记录,而且总数高达30次,其中摩纳哥中场悍将佩雷斯一人奉献了8次,猛男里奥斯也有6次入账。最终,除了洛德伊罗外,后卫卢加诺和维克托里诺也分别吃到了一张黄牌。

  乌拉圭继承

  前辈的吃红传统

  而在继承了先辈的传统之后,现在的这支乌拉圭作风同样粗野彪悍。在去年10月阿根廷客场1-0胜乌拉圭的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中,梅西等球星成为了乌拉圭球员群起而野蛮犯规的对象,裁判全场比赛共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但赛后仍被阿根廷媒体批作“心慈手软”。值得一提的是,乌拉圭的中场悍将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因为在这场比赛中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而被国际足联禁赛4场。目前,他还有世界杯决赛圈尚有两场停赛须执行。为此,主教练塔巴雷斯只得忍痛将他从23人名单中拿掉。 (姜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