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淡比赛亚洲裁判掀起波澜 西村雄一掏出首张红牌

2010年06月12日15:3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平淡比赛亚洲裁判掀起波澜西村雄一掏出首张红牌

西村雄一毫不犹豫亮红牌

  法国与乌拉圭,平局收场。一张亚洲面孔,却掀起微澜。西村雄一,来自日本。

  西村是南非世界杯揭幕日第二场比赛的当值主裁。中国球迷对他印象深刻,却是因为4年前的一桩荒唐事。那是2006年的东亚四强赛,中国1比1战平韩国。当时,西村连续掏出3张红牌,将中国队的郜林、曹阳和李玮峰驱逐出场。最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西村在比赛中将郜林误认为李玮峰,并将前者无辜罚下。这样的判罚乌龙,使西村成为中国球迷中的“喜剧人物”。

  另一种意义上来说,严格是西村的风格。来到世界杯赛场,西村延续其一贯作风。上半场,西村面对双方一度激烈的拼抢,表现相对温和,甚至连犯规哨也没吹。不过很快找到了感觉的西村,下半场开始往外一张一张亮黄牌。第63分钟,14号洛德伊罗替补上场,仅仅2分钟他就因为对里贝里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洛德伊罗显然对西村并不了解,他没有丝毫收敛。第81分钟,在倒地铲球时,他又一脚将鞋钉蹬在了萨尼亚脚踝上。西村火速赶到,第二张黄牌高高举起。红牌!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就此出炉。

  慢动作显示,洛德伊罗伤人动作明显,红牌并不为过。西村的眼法,精准了许多。他为亚洲裁判在世界杯赛场上正名:火眼金睛,外加雷厉风行。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