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老帅再提亨利手球警告裁判 攻心术反自讨苦吃

2010年06月12日12:0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报道  20年前就曾率领乌拉圭队参加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老帅塔瓦雷斯,对待大赛可谓满肚子经验,这些由经验演变而来的迎敌招数,大多数时间里非常有效。与法国人的第一场比赛,塔瓦雷斯赛前对主裁判进行的攻心术,这一次却没有收到任何效果。

  众所周知,法国队获得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最后一战非常有争议,亨利的手球一度让对手爱尔兰提出抗议。因此,为了确保当值主裁判,日本人西村雄一在比赛中公正执法,塔瓦雷斯在赛前故意提起亨利的手球事件:“国际足联已经就亨利手球的问题做出了审查和决定,我没有资格谈论这个问题,虽然我有我自己的个人意见。足球方面的问题,必须从足球的角度解决问题。如果有错,必须采取措施纠正,这对于未来的比赛是很重要的……”很明显,塔瓦雷斯此话出了向主裁判提出警告之外,也想借此激怒对手。

  但让塔瓦雷斯失望的是,不仅法国人在比赛中没有因为塔瓦雷斯的这种攻心术失去理智,主裁判在比赛中也一直很公正,甚至对待他的队伍的尺度更严一些。整场比赛,西村雄一虽然将比赛的头两张黄牌都给了法国人,但也没有放过乌拉圭人的每一次犯规。这也的确应该,因为大部分时间处于防守状态的乌拉圭人动作更“脏”,第69分钟,图拉朗的一次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但乌拉圭队张卢加诺仍然不满意,后者上前质问对手甚至引起双方小规模的冲突,手上就伴有推搡动作;第81分钟,洛代罗因为故意铲翻拿球的萨尼亚,西村雄一毫不犹豫出示第二张黄牌,洛代罗上场仅仅18分钟就被罚下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赛的第一张红牌。场边的塔瓦雷斯此时也显得很无奈,本来想用洛代罗加强进攻的老帅,没想到自己的攻心术却害了球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弗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