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场6球杀星气质初显 单季43球24助攻被比作巴斯滕

2010年06月12日12:0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乌拉圭与法国的比赛开始仅仅10分钟,苏亚雷斯快速前插,在被阿比达尔阻挡后依然灵巧地闪到前面,逼得法国门将洛里斯几乎接球失误。电视转播的慢镜头显示,洛里斯最后接球时由于惯性已经抱着皮球冲出了底线,苏亚雷斯当时满脸激动地向边裁示意,显得异常兴奋———射手若想高产,必须尽早进入状态。

  苏亚雷斯成长与乌拉圭传统劲旅民族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为球队攻进5球的苏亚雷斯是乌拉圭的幸运星:只要他进球的比赛,球队就不会输。苏亚雷斯将速度和技术结合得很好,灵活的跑位配备精准的脚头,让他拥有成为高产射手的潜质。虽然还没有进军欧洲顶级联赛,但苏亚雷斯在世界杯前已经在荷兰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上赛季荷兰杯一场比赛中,阿贾克斯队在对兹沃勒比赛中取得14比1的大胜,效力阿贾克斯苏亚雷斯独中进6球!当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出场58次,进43球,助攻24次,效率惊人,众多球迷和媒体也已经开始将他和范巴斯滕相提并论。

  不过世界杯对阵法国这样的赛事,苏亚雷斯还暂时没找到射门得分的感觉,尽管他得到的机会不少:第33分钟,苏亚雷斯边看队友福兰的跑位边往右侧扯动,可惜队友传球前他跑快一步,否则就是直插对方大门的单刀机会;第37分钟,苏亚雷斯又掉进了越位陷阱。毕竟,对年仅23岁的苏亚雷斯来说,世界杯的压力还是让他有些失衡,变得心急了。上半场乌拉圭攻势不盛,苏亚雷斯亮点也不多。下半场刚开场,他试图突入禁区被绊倒为球队赢得定位球,但福兰的传球在后点被顶出;第60分钟,苏亚雷斯再次在几乎同样位置赢得定位球,这次队友仍然没有抓住机会。技术特点决定的位置限制,苏亚雷斯没有太多锋线搭档福兰那样在中前场组织的表现,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因为在荷甲联赛中,除了带球突破和射门之外,苏亚雷斯还能为队友输送炮弹,在阿贾克斯他曾多次助攻前队友亨特拉尔,帮其获得荷甲联赛最佳射手。第72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凌空将球垫给福兰,后者禁区内一脚抽射虽然偏出,但这次进攻是乌拉圭本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面对本组实力最强的法国,苏亚雷斯没能破门,第74分钟,主帅塔瓦雷斯用高中锋阿夫雷乌被换下,但这并不意味着主帅对苏亚雷斯不满,相比于已经34岁高龄的阿夫雷乌,他还是有足够的资本坐稳主力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亚雷斯 巴斯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