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射手王目标世界杯金靴 狂攻法国不缺机会只欠运气

2010年06月12日11:5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弗兰还是一如既往地努力,不过,或许是抵达开普敦时的空难惊魂让欧洲金靴虚惊一场,也多少影响了他的准星。面对法国队并不算强大的防线,弗兰有不错的几次机会,可惜都被浪费了。于是,对于每逢整年数总能有不错发挥的乌拉圭队,只能无奈地面对白卷的平局。但客观地说,弗兰仍然配得上乌拉圭队进攻核心的身份,如果不是他在前场的穿插跑动和组织,乌拉圭人可能整场比赛都无法威胁到法国队的大门。

  [目标]夺取世界杯金靴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效力马德里竞技的弗兰打入26球,效力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打入36球,两人合计贡献了62球!

  “苏弗组合”是世界杯32强中,最为高产的前锋组合。为了培养默契,自从抵达南非后,弗兰和苏亚雷斯可谓形影不离。依照乌拉圭《国家报》记者的话,两个人就差一起上厕所了!周四,乌拉圭全队放假,到开普敦著名的旅游景点“巨洞”参观。那里曾是出产最昂贵的钻石矿洞,记者们也把问题抛给了这对黄金组合:“明天你们的入球会有多少?”弗兰和苏亚雷斯都笑而不答,显然,他们自然心中有数。

  记者们都想从弗兰身上得到更多消息,因为弗兰是目前乌拉圭队中更新Twitter微博(http://t.sina.com.cn)最勤的人。前天乌拉圭全队飞抵开普敦,遭遇飞机故障被迫迫降,记者们就是通过弗兰的微博才知晓情况。当时飞机在开普敦上空盘旋了一个小时才迫降成功。弗兰不停地抱怨组委会的安排,还有些担心法国队是否也会遭遇类似情况。但有些受到惊吓的弗兰真的忘记了:法国队的集训基地距离开普敦还不到100公里。空难惊魂后,记者们都知道弗兰吓得差点尿裤子,这成了整个乌拉圭的笑柄。不过,弗兰也没啥不好意思的,因为到了场上,他用表现证明自己并没有因为这个意外而失常。

  赛前讨论法国队的比赛时,弗兰非常兴奋,他也反复提及自己的世界杯梦想:“我希望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得到世界杯的金靴,当然这还需要队友们的帮助。我和苏亚雷斯之间的默契非常好,我当然想跟他一起进球,帮助球队取胜。”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也表示,这支乌拉圭比去年世界杯预赛时已有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在攻防的转换上。对于弗兰的状态,塔瓦雷斯很是开心:“我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弗兰。他是我们进攻的核心,我希望他能保持自己的进球运。”

  年轻的苏亚雷斯在平素也与弗兰有很多来往,特别是最近苏亚雷斯有传闻将加盟马德里竞技,他也多次与弗兰交流,了解到球队的很多信息。对于弗兰,苏亚雷斯的观点也非常清楚:“我希望能跟他多次合作,这样我才能得到进步。”苏亚雷斯极有可能在新赛季成为弗兰的俱乐部队友,他们两人能在西甲相聚,对于乌拉圭国家队而言也是福音。不过,现在阿贾克斯开出的2000万欧元高价,马竞还暂时无法承受。也许世界杯后,“苏弗组合”可以凭借自己良好的表现实现重聚梦想。

  [现实]不缺机会缺运气

  法国队强大的中场基本控制了比赛,整个上半场乌拉圭都在疲于奔命。天蓝军团仅有的两次射门都来自弗兰,第一次是在第15分钟,冈萨雷斯传球,弗兰晃开加拉后,左路禁区边缘劲射被洛里斯扑出。事实上,这是整场比赛两队最好的机会之一。因为戈武和亨利给乌拉圭后防线带来的过大压力,弗兰几乎没有得到太多机会。第22分钟,弗兰又在禁区外援肋部施射,却被法国后卫加拉挡出。这个位置是弗兰非常熟悉的区域,特别是在上赛季的欧联杯,福兰有3次在这个位置得分。但是今天,运气显然没有站在弗兰这边。

  除了射门,弗兰更多时候都是扮演着传递和组织进攻的角色。上半场第31分钟,他在左路拿球直接传到后点,可以A·佩雷拉在里贝里的干扰下没有拿到;3分钟后,弗兰的传球时间略迟,苏亚雷斯竟然处于越位的位置上;第36分钟,弗兰还主罚了乌拉圭队的第一个前场任意球,遗憾的是,任意球给到禁区弧顶,却被法国队后卫头球破坏。

  下半场乌拉圭的进攻略有起色,5次射门中弗兰自己又占了3次。至于他的搭档,苏亚雷斯更多时候都是在协助防守,很难给弗兰足够的支持。加拉对弗兰的看防非常紧凑,弗兰也很聪明地回撤到中场拿球,这又客观上压缩了乌拉圭的进攻空间。下半场第6分钟,弗兰又主罚任意球,这次皮球又被迪亚比顶到。弗兰的任意球质量非常高,遗憾的是并没有被队友抓住机会。第52分钟,弗兰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一脚射门将球打高。第72分钟,弗兰得到了本场比赛的最后1次射门机会。但苏亚雷斯大腿停球给到他的传球,竟然被欧洲金靴抽射偏靶。此前,弗兰还曾主罚了自己第3个任意球,却被法国门将洛里斯轻松得到。

  最后12分钟,乌拉圭10人应战,弗兰只得回防到禁区前沿。关于世界杯金靴的梦想,看起来只能等到下一场,才能开始实现。

  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赛后并没有抱怨球队的攻击乏术,事实上他认为面对强大的法国队,拿到1分就是很满意的结果:“弗兰今天看起来运气不是很好,我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的队员更多的机会。世界杯上的球队都很强大,法国队输给了中国,但他们仍然是世界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弗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