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金靴羞煞法国1.2亿锋线 2季63球令阿奎罗望其项背

2010年06月12日10:0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球队的身价累计上,乌拉圭自然没有办法跟星光璀璨的法国队相抗衡。但如果因此而判定,法乌之战将沦为一场强弱悬殊的半场攻防演练,那么同样大错特错。赛前,人们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在了球星云集的的法国队身上,这本无可厚非,然而被寄于厚望的“高卢雄鸡”,却没有奉献给世人一场精彩的比赛,反倒是由前曼联球星迭戈-弗兰领军的乌拉圭队,不仅顶住了阿内尔卡、里贝里等人的轮番轰炸,甚至大有反击偷袭得手,险些一球定乾坤击溃昔日大力神杯得住。

  迭戈-弗兰,就是乌拉圭人的这场“自卫反击”战的领导者。没有法国人的重炮和先进装备,但弗兰有自己的“小米加步枪”,那就是高效!弗兰就是那种能够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楸准时机,一蹴而就的巨人杀手。赛前,弗兰曾说,“法国队是一支经验丰富且技术出众的球队”,但还是表示:“不想碰队友阿圭罗的阿根廷,所以第一场比赛我们要取胜法国。”从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上的预计来看,目前,里贝里的身价约在5000万欧元左右,阿内尔卡约为3000万,马卢达为1850万欧元,亨利1200万,戈武950万,弗兰约在2200万欧元,但全场比赛,弗兰一个人的威胁却十足比得上法国1亿2000万的锋线群所制造的威胁。

  全场比赛,弗兰在法国人的夹缝中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仅获得5次射门机会,但仍然两度射中于门框以内,而乌拉圭全队全场比赛也只有7脚射门,3脚打正,也就是说,弗兰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撑起了乌拉圭全队的进攻大旗。尤其是上半场第16分钟,弗兰在禁区内晃过加拉斯后,将球射向远角,若不是洛里斯奋勇挡出,恐怕场上的僵局已经打破。第53分钟,又是弗兰在禁区左侧10码处精彩凌空抽射,可惜再度偏出。在法国一直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弗兰甚至有机会帮助乌拉圭锁定胜局,第73分钟,乌拉圭迎来最好的破门机会,阿尔瓦罗-佩雷拉左边路掷出界外球,苏亚雷斯大腿停回中路,无人防守的弗兰15码处半凌空抽射,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

  虽然多次射门接近得分,但在南非冬天寒冷的空气中,进球却与弗兰若近若离,最终双方平局收场,但在自己无法得分的情况下,马竞前锋屡屡回撤到中场附近,来接应队友拿球,担当起中场发动机的角色。而仅有的几次射门机会,亦要归功于自己不懈奔跑和拼抢所得。上半场第31分钟,弗兰在左路底线附近得球,随后传中给了后点的阿尔瓦罗-佩雷拉,可惜被里贝里破坏;34分钟,弗兰在前场拿球后,直塞右路的苏亚雷斯,只不过后者处在了越位位置;下半场第6分钟,弗兰更是送出了一记落点极佳的任意球,本队队友皆已包抄接应到位,之后被迪亚比顶出破坏。赛后,弗兰更是毫无争议的当选了国际足联评选的全场最佳。

  弗兰的职业生涯跌宕起伏,曾经风光加盟红魔曼联,但最终黯然离去,但这并不能妨碍弗兰最终步入全欧高效杀手之列,他与曼联的结合或许只是“风格相克”,难以适应英超的风格。离开英格兰,在西班牙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一个月前的欧联杯决赛,这位乌拉圭射手在加时赛阶段的“金球致胜”,帮助马德里竞技问鼎冠军。登陆西甲以来,弗兰分别已在比利亚雷亚尔和马德里竞技效力3年,一共奉献了120粒入球。在马德里竞技,行事低调的乌拉圭人用频频的进球,而力压当红小生阿奎罗,换得了床单军团的“一哥”地位。本赛季,阿奎罗进19球攻入,而弗兰则高达28球,更为重要的是乌拉圭人在关键的欧联杯决赛中的金球。而在上赛季阿奎罗攻入20球,弗兰则有35球入账,他成为继罗纳尔多之后,首个在西甲单赛季进球超过30个的球员,也因此继2004-2005赛季之后第二次荣膺欧洲金靴。就连阿奎罗也说:“对于弗兰我无需多言。我相信他将使我一直保持进步,事实上,对于跟他一起合作我感到非常高兴。除了进球外,他总是能够为球队提供很多帮助,我相信他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因为正是依靠他的进球我们才最终夺得欧联杯。”

  在乌拉圭国家队,弗兰的表现也同样出色,征战62场攻入24粒进球,表现丝毫不逊色于俱乐部。本届世界杯,31岁的弗兰虽不是乌拉圭的队长,但他已经是球队场上灵魂和精神领袖。满场飞奔,活动范围之广,射门、组织、防守样样抢镜,时而大声与队友交流,指挥若定;时而冲着裁判怒吼,对判罚提出抗议。弗兰在用实际行动感染着全队,没有他的全能表现,就没有乌拉圭人在法国队的虎口下争得的1分。这1分让全队保留了晋级淘汰赛的希望,接下来面对南非和墨西哥,乌拉圭人更需要弗兰的挺身而出和一剑封喉,完成16强的目标。

  在马竞赢得了荣誉之后,弗兰本人,也正在梦想着新的挑战,弗兰希望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再次征战英超证明自己,他说:“如果有很好的机会重返英超,那么我会把握住,我很享受在英格兰的时光,那里的人们、球迷、足球和一切我都很想念。”据英国媒体透露,已经闯入下赛季欧冠的热刺甚至打算用20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31岁的乌拉圭人,而在获得欧洲金靴以及欧联杯冠军之后,弗兰有机会再一次向世人证明当年在曼联的失败只是一个意外。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弗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