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乌之战最佳球员弗兰当之无愧 大哥令队友俯首称臣

2010年06月12日08:2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如果要问乌拉圭队有何优点,众人都会回答南美劲旅有锋线黄金搭档。老将福兰自不用多言,两届欧洲金靴早已证明他的价值。本赛季欧联杯决赛对富勒姆一战,福兰独中两元为马竞拿到一个旷日持久的冠军。新秀苏亚雷斯本赛季异军突起,长时间在本赛季欧洲金靴积分榜上领先,虽然最终没有拿到金靴,但在荷甲联赛打进36球仍令人赞叹。不过世界杯首战对法国,双枪分出高下,福兰赛后当选本场最佳,苏亚雷斯则碌碌无为被阿布鲁换下。

  福兰与苏亚雷斯本赛季一共打进77球,其中苏亚雷斯一人攻入49球。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乌拉圭队惊险出线,福兰打进7球,苏亚雷斯打进5球,都为球队立下大功。主帅塔瓦雷斯赛前更是不讳言乌拉圭队的优势,直言球队就是要凭借福兰和苏亚雷斯的锋线进球能力。

  前锋唱戏还要中场搭台,黄金双枪难唱好戏,与中场缺乏创造性有直接关系。难能可贵的是,乌拉圭队还有福兰这样一个既搭台又唱戏的“劳模”。相对缺乏经验的苏亚雷斯,则在中场支持力度不够的情况下几乎哑嗓。

  福兰的策应能力闻名久已。昔日在曼联总是难以入戏,那是因为曼联中场人才济济,轮不到福兰发挥他的双功能性。自从来到西甲,福兰效力的比利亚雷亚尔和马竞虽也被称为劲旅,但与皇马、巴萨档次的豪门还有不小距离。福兰则利用这一点发挥了自己活动范围大、远射能力强、体能出色肯跑的特点。另一方面,福兰已经是一名老将,2002年世界杯对塞内加尔的比赛中早已完成个人世界杯处子球。如今在乌拉圭队中,福兰更是发挥了不带队长袖标的领袖作用。

  乌拉圭队和法国队上半时比赛异常惨白,仅有的一次精彩射门便诞生在福兰脚下。第17分钟,福兰先是在中场组织进攻,之后直插拿球,禁区前远射被扑出,这也是乌拉圭队第一次射门。这次射门及配合过程可以被称为乌拉圭队上半时比赛的缩影,福兰在进攻线上真正成为“既当妈又当爹”的角色,来拉扯乌拉圭队的进攻。乌拉圭队有多么依赖福兰?甚至任意球都要他来主罚,纵使福兰没有身高优势不去禁区抢点,总该安排在禁区外抢第二点远射。如此布置,只能说乌拉圭队太依赖于福兰一人。

  同时,我们却难以见到苏亚雷斯的身影,阿贾克斯前锋更多时候更像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等在锋线上期待长兄如父般的搭档福兰喂食。但法国队并非泛泛之辈,只恨乌拉圭队缺少第二个福兰,苏亚雷斯缺乏对福兰的接应。阿贾克斯的积极进攻体系惯坏了苏亚雷斯,缺乏比赛经验更让他难以融入大场面。

  塔瓦雷斯有赢下比赛的雄心,下半时为了增加球队的创造力换上洛代罗,这也可以相对解放福兰肩头的组织压力,当时马竞前锋已经退到中场组织进攻,距离球门太远,很难获得破门机会。苏亚雷斯也在寻求能做点什么,但经验不足让他做出了一个不合时宜的选择,那就是增加自己的个人突破,几次尝试均未成功。倒是福兰得到解放后,苏亚雷斯在禁区内接右路传中没停好砸在大腿上,皮球落在福兰脚下,马竞前锋起脚便射,可惜划门而出。最终,苏亚雷斯被阿布鲁换下。

  先换上高中锋,进攻组织者洛代罗又被罚下,福兰无论如何也难再唱出好戏。更何况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乌拉圭人的解围更加“豪迈奔放”,福兰再勤快也没有此种球到人到的能力,最终只能遗憾地看着比赛0比0首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