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欲造最大冷门 200万人口冲进淘汰赛?

2010年06月23日15:35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斯洛文尼亚队是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中,国土面积最小的一个国家,但他们并没有让自己的小组出线机会变得最小。“不要用大小来判断一支球队的伟大程度。”斯洛文尼亚人在约翰内斯堡训练营的大门上,写上了球队座右铭。

  斯洛文尼亚只有200万人口,他们的足球历史也非常短,但他们在预选赛上击败了俄罗斯来到南非,他们不承认自己是世界杯的鱼腩球队。去年9月,斯洛文尼亚曾经在温布利大球场与英格兰进行过一场热身赛,结果英格兰凭借兰帕德的点球以及迪福的进球击败对手。有趣的是,去年的这场热身赛中,斯洛文尼亚中卫塞萨尔被鲁尼踢伤脚踝。在周一的采访中,塞萨尔透露斯洛文尼亚队正在讨论如何防守鲁尼。伊丽莎白港与英格兰再次相遇,塞萨尔决心报复这位曼联前锋。

  “我仍然在回忆这场比赛,整个欧洲都知道鲁尼当时做了什么,他故意想要伤害我,他的行为有违体育精神。我们会全力以赴让这场比赛成为鲁尼和他的队友的一次不愉快的经历,英格兰是夺冠大热门,但我们有信心击败任何球队。”塞萨尔对鲁尼的恶意犯规耿耿于怀。而他们的主教练科克也制定了防守鲁尼的针对性战术,“任何时候像鲁尼这样的球员一上场就会给对手带来威胁,你必须紧盯他,你必须准备与他肉搏,因为他是一个凶狠又可怕的斗士。”科克说。

  “尽管我的球队很年轻,但我们整个球队是团结在一起朝着胜利前进的,我为球队感到自豪。”和英格兰队内闹出的将帅矛盾不同,科克认为球队团结是斯洛文尼亚队最大的赢球资本,“我知道英格兰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但我认为现在是时候让全世界都知道斯洛文尼亚这支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