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队做好失败准备 李英明:斯队胜面稍大

2010年06月23日05: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李斌)“在南非世界杯开始之前,人人都以为斯洛文尼亚队是前来观光的游客,而最后一场比赛是无关紧要的。但事情的发展让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许多人认为伊丽莎白港对我们来说,就是风景区的一站,这间房子也不会超过3名记者,但现在这间房子里的记者多得已经站不下了。这证明了我们的努力所取得的成就。”斯洛文尼亚队主帅科克说。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到来之前,斯洛文尼亚队令人惊讶地出现在C组第一的位置。

  “现在的英格兰队处于巨大的麻烦漩涡中,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也有自己的不足,但在团队方面却没有任何的问题。卡佩罗处于极大的压力之下,包括球迷以及媒体,我无法想象那种压力到底有多大,英格兰队必须击败斯洛文尼亚队才能够获得小组出线权。否则一切都是难以想象的灾难。”科克说,“我很清楚这场比赛对英格兰队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想更进一步进入淘汰赛,这是一个必须完成的目标。但斯洛文尼亚队则完全不同,出线曾是我们的一个目标,但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希望。英格兰队不出线就意味着巨大的失败,但我们无所谓。”

  科克在赛前的最后训练课主要是给球员减压,毕竟对手有着强大的实力,并且科克已经做好了失败的准备。如果斯洛文尼亚队被英格兰队击败,那么意味着同时进行的另一场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之间的小组赛比赛结果,将影响到斯洛文尼亚队最终能否获得出线权。科克说:“我们会等待另一场比赛的结果,我会禁止我的球员和教练组成员用手机,但他们总有其他的办法知道消息,我知道消息肯定会传进来的。”

  执法偏严球员畏惧

  来自德国的主裁判沃尔夫冈·斯塔克今年41岁,原来是职业球员,现在是银行职员,被称为“国米灾星”。从2003年开始的短短6年间,他已经在冠军杯中4次执法国际米兰的比赛,而这4场比赛蓝黑军团2平2负,竟无胜绩。斯塔克生性具有日耳曼人的严谨和一丝不苟,执法风格偏严,很多球队和球员都惧之三分。    (实习生 陆挺 整理)

  万力名言堂

  斯洛文尼亚胜面稍大

  李英明:原国际级裁判,曾执法1993年澳大利亚世青赛。

  我认为本场比赛斯洛文尼亚队取胜机会稍大。

  斯洛文尼亚队目前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比较稳定,前两轮比赛一胜一平积4分,位列小组第一。虽然队中没有明星级的球员,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斯洛文尼亚的队员更具整体性,攻防两端也较为平衡。我觉得该队出现“阴沟翻船”的几率不大。

  英格兰队前两轮打出两场平局,只积2分排在小组第三位,这个成绩与球队的明星球员表现平平有很大关系。鲁尼、兰帕德等锋线大将在前两轮的比赛中迟迟没能找到状态,这有可能是此前的联赛耗费过多体力而导致疲劳,希望在这一场能够有所好转。另外,英格兰队的球员有个毛病,就是在联赛中的表现都很出色,一旦来到国家队就乏善可陈,表现不佳。在这一点上,到目前为止,本届的英格兰队依然延续了这个现象。

  综合C组各队的情况,我比较看好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出线。

  (实习生 严竞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