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张红牌没必要踢飞点球不争气 德国输球更要怪自己

2010年06月19日21:08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领张红牌没必要踢飞点球不争气德国输球更要怪自己

波多尔斯基罚失点球后失魂落魄
领张红牌没必要踢飞点球不争气德国输球更要怪自己

勒夫怒摔水瓶

  年轻的德国队在首战4比0酣畅淋漓地拿下澳大利亚队,昨天与塞尔维亚队交锋时,遇上了一个热衷于掏牌的裁判,在离上半场结束还有好几分钟时,前锋克洛泽因为领受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随即很快失球,最终0比1意外输给塞尔维亚队。

  德国队上下可以抱怨西班牙主裁判的判罚导致了德国队的悲剧,但是,德国队还是有射门击中对方横梁,并且在下半场获得一个点球机会,是波多尔斯基不争气,主罚的点球既没有角度、又没有力量,让塞尔维亚队门将扑出,葬送了扳平比分的绝好机会。这是德国队自1974年以来首次在世界杯90分钟内罚失点球。

  德国队此战为年轻付出了代价,突如其来的红牌不仅打乱了勒夫的战术安排,更糟糕的是它也扰乱了现在这支德国队不够强悍的心理。从克洛泽被罚下到约瓦诺维奇攻破诺伊尔的大门,仅用了2分钟,这让年轻的德国球员应变能力差的弱点暴露无遗。

  4比0横扫澳大利亚队后,德国队的年轻与活力感染了很多人,当人们对德国队充满期待时,他们却自乱阵脚,作为前锋,克洛泽后撤只是协助防守,没有必要迫不及待地从背后抢断。国际足联要求裁判保护梅西,并不意味着众多没有名气的球员不需要保护。克洛泽被罚下场不能只迁怒于裁判。

  此战也证明了面对一些以技术见长的东欧球队,从克林斯曼到勒夫,德国战车依旧没有找到取胜之道。自19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0比3惨败给克罗地亚以来,面对东欧球队,德国始终不占上风。

  2000年欧锦赛,德国首战1比1被罗马尼亚逼和,随后一蹶不振,最终小组赛惨遭淘汰。2002年世界杯赛,德国队始终没有遇上东欧球队,最终打入了决赛。2004年欧锦赛,一切照旧,德国0比0被拉脱维亚逼和,1比2不敌捷克,再次在小组赛落马。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小组赛依靠最后阶段的进球,1比0绝杀波兰,不过那届比赛德国拥有东道主优势。2008年欧锦赛,德国小组赛又1比2输给了克罗地亚。

  令勒夫感到安慰的是,2008年欧锦赛,德国从失败中恢复过来,最终杀入了决赛。如今,意外输给塞尔维亚队的德国队需要同样的勇气,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与加纳争夺小组出线权。

  随着巴拉克因伤缺阵、克洛泽遭遇停赛、弗林斯没有入选,勒夫只能依靠这些年轻球员对抗加纳,而令他心惊胆战的是加纳主帅是另一位塞尔维亚人拉捷瓦奇。本报记者  黄永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