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草根球队让泱泱大国胆颤 第一支黑马形象呼之欲出

2010年06月19日15:3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每届世界杯都有黑马,这次轮到了斯洛文尼亚!

  面对“山姆大叔”美国队,斯洛文尼亚一度2∶0领先,这支神奇的球队险些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但是最终他们没有能够笑到最后,不过2∶2的比分让他们对未来依然充满希望。

  斯洛文尼亚是本届比赛中国土面积最小的国家,人口总数也不过200来万。他们的球员大都来自欧洲二流联赛,虽然首战1∶0击败了阿尔及利亚,但当他们的后卫科马奇在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击败美国的时候,却惹来美国球员一阵大笑,门将霍华德如此嘲笑这支球队:“这支球队完全就是井底之蛙,而且有些自恋狂。”

  要知道,美国是本届世界杯国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山姆大叔”一年前在南非击败过西班牙,一周前在这里逼平了英格兰,拥有多诺万、邓普西、奥涅乌、阿尔蒂多雷的美国队明确表示要杀进四强。但是他们绝对没有想到,眼前的斯洛文尼亚会如此难以对付,他们几乎就是一只无从下嘴的刺猬。

  是的,斯洛文尼亚没有明星,他们是本届世界杯最草根的球队之一,但是他们拥有一个完美的整体,11名球员思想统一,行动一致。一旦球队处于弱势,他们每个人都积极防守,前锋也不例外。但是一旦形成反击,球员就会如潮水般直插对方禁区,勇往直前决不后退。第13分钟,比尔萨在反击中突然远射,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让霍华德感到绝望。第42分钟,斯洛文尼亚人再度发动致命反击,柳比扬基奇突入禁区冷静推射,美国球员几乎绝望。

  遗憾的是,斯洛文尼亚在两球领先之后显得有些信心爆棚了,他们并没有坚持自己防守反击的本色,而和美国队以攻对攻,这让他们下半场失去了两球的领先优势。第48分钟,多诺万在零角度打进了一个救命的球。第82分钟,小布拉德利拯救了他的父亲,他的进球把美国队从被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

  虽然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逼平,但是斯洛文尼亚人却没有失去自己的雄心大志。在预选赛中,他们淘汰了俄罗斯,在世界杯,他们逼平了美国队,最后一轮面对英格兰,谁敢说他们不能成就奇迹?谁还敢小视这支东欧小国之师?洪义勇 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6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