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大国杀手功败垂成 斯洛文尼亚距提前出线就差一点

2010年06月19日05: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文尼亚队险些在淘汰俄罗斯队后再胜美国队  

  ■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8日电  

  今天出版的一张斯洛文尼亚报纸,刊登了一幅漫画,上面画着臃肿的自由女神,周身流水,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但她依然举着一块“YES,I CAN(对,我行!)”的牌子——美国队明显没有被斯洛文尼亚队放在眼内。

  有趣的是,美斯之战是本届世界杯参赛国中,国土面积最大与最小国家之间的较量。   

  世界杯开赛前,仅是第2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斯洛文尼亚队是众人眼中的鱼腩。但首轮以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队,竟然成为南非大赛开赛以来第一支取胜的欧洲球队后,斯队已经信心爆棚——拿下美国队成了既定目标,甚至接下来对不可一世的英格兰队也想赢。

  这支斯洛文尼亚队,居然奇迹般地淘汰了由希丁克挂帅的俄罗斯队,在强队林立的欧洲区脱颖而出。斯洛文尼亚人赛前甚至放出豪言,要当连斩俄美两个超级大国的“巨人杀手”。

  平时在约翰内斯堡街头,鲜见美国旗帜和美国人。但是今天,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就像从地底里冒出来一样。有的美国球迷把美国总统林肯画在星条旗上,似乎想祈求祖先保佑美国队;有3名美国球迷,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下,居然光着上身,前面画着国旗,3人背后分别写着“U”、“S”、“A”,非常抢眼;还有美国球迷竟然戴着克林顿的假面具,非常搞笑。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今天少有地联袂出现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的VIP包厢中。可见这场比赛在国际足联心目中,政治意义还是大于足球意义,安全才是第一。不过,由于几乎所有美国球迷都手持啤酒瓶,所以埃利斯公园球场弥漫着的倒不是硝烟味,而是麦花酒噜的味道。  

  当美国队追平,疯狂的美国球迷居然洒起“啤酒雨”,记者的手提电脑也遭到了袭击。  

  斯洛文尼亚人的雄心万丈在上半场已经实现,该队居然“梅开二度”,把美国队打得晕头转向。但是美国人的后劲在任何时候任何领域都不能小视,后发制人的美国队硬是在下半场又扳回两城。

  都说美国人天不怕,地不怕,但作为基督徒的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却十分迷信。他认为埃利斯公园球场是美国队的福地:“再次回到这个球场让我感到激动。”原来,去年在这个球场的联合会杯赛中,布拉德利率领美国队闯入了最后的决赛,可惜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巴西队翻盘,没有能够赢得冠军。但这次,美国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追平,的确火爆。如果不是马里主裁判库利巴利的“昏哨”,美国队甚至可能反败为胜。

  斯洛文尼亚队最终未能成为第一支提前出线的欧洲球队,也未能提前获得他们总理为每位球员“刷鞋”的奖励。

  美国毕竟不是俄罗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