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最小”的杀手:斯洛文尼亚上演一球成名

2010年06月18日11:46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 斯洛文尼亚,这一世界杯历史上第三小的参赛国。国土面积不过一个新泽西州那么大,人口总数也不过200来万,斯洛文尼亚无疑是此次南非世界杯上,“最小”的参赛国了。关于这个“最小”的杀手你应该知道:

  该队主帅凯克现在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三年前,在该由谁来取代奥布拉克成为斯洛文尼亚国家队新主帅时,凯克并不是众望所归的人选。

  该队队长罗伯特·科伦在首战中一球成名,但他在世界杯开赛前不久刚刚“失业”——在助西布罗米奇队成为英超升班马后,却未能获得该队新合约。这下,他该不愁找到新的更好的工作了。

  在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对阵俄罗斯队时,为该队攻入制胜一球的是德寄奇,那场胜利决定了该队的南非之旅。但你知道吗?德寄奇刚刚在德甲波鸿队度过了“有趣”的一个赛季:他先是因玩卡丁车,失去了中指的第一截,后又染上了“猪流感”,之后又和波鸿队当时的主帅赫利希大吵了一架,就因为他在为该队贡献了第一粒进球后,将穿在球衣里面的印有其小女儿照片的T恤显了出来……

  世界杯预选赛时,为鼓舞球队斗志,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承诺,倘若球队能最终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他将为全队球友擦鞋。那之后,斯洛文尼亚再也没输过一场比赛,直至在世界杯首战中赢得了开门红。

  该队替补门将贾思明·汉达诺维奇,是首发门将萨米尔·汉达诺维奇的表兄。

  首战之前,该队头号球星其实是效力于德甲科隆队的诺瓦科维奇。他的外号是“超级诺瓦”,但他的母亲却根本不敢看他的比赛。因为每次只要一看到诺瓦被犯规,他母亲都会忍不住嚎啕大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