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两场比赛印证DNA足球密码

2010年06月16日07: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能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或许是有遗传的,这虽然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但却有很多的事实佐证。例如意大利的马尔蒂尼父子、英格兰的查尔顿兄弟。而昨晚的两场比赛,更是证明了,这样的遗传或许真的存在。  

  昨晚首先亮相的斯洛伐克队中,主帅魏斯和中场魏斯是一对父子,巧合的是父子俩名字一样,都叫做弗拉迪米尔·魏斯。由于同名同姓,大多数时候,众多媒体只以老魏斯和小魏斯来加以区别。

  小魏斯17岁就加盟了曼城,目前效力于英超博尔顿。昨天的比赛中,小魏斯在边路颇为抢眼,他多次带球突进或者传中,让新西兰队后防乱做一堆。老魏斯年轻时是捷克斯洛伐克的国脚,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

  其实,早在上世纪50年代,捷克斯洛伐克足坛已经有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弗拉迪米尔·魏斯,正是现在斯洛伐克队主帅魏斯的父亲。在1964年的奥运会上,老老魏斯随捷克斯洛伐克队获得奥运会男足比赛银牌。

  而稍晚一些时候亮相的科特迪瓦与葡萄牙的比赛中,科特迪瓦中后卫科洛·图雷和后腰亚亚·图雷是一对亲兄弟。哥哥科洛·图雷曾是英超“枪手”阿森纳的主力后卫,如今则是英超新豪门曼城的当家后卫。弟弟亚亚·图雷更大牌,他是巴塞罗那的主力后腰,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防守型后腰。

  在昨晚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哥哥堪称是后防铁闸,无论是站位还是抢断都异常老练。弟弟则是由攻转守的第一道防线,他高大的身躯,经常为上前的队友补位。两人领衔的科特迪瓦队后防密不透风,让C罗最终也徒呼奈何。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