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赢球媒体却悲观 战术保守只望再磨美国1分

2010年06月14日14:5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林良锋报道 赛前,我和隔壁桌上几位斯洛文尼亚同行闲扯,问及对比赛期望,Zurnal Media的祖潘不抱希望:“我们进攻不行,防守凑合,上次世界杯3场小组赛输光,这次只要打平我就满足。”他的同事也说:“我们的强项是门将汉达诺维奇,他要是争气,我们就能拿起码一分。”

  “英美打平,对你们是不是好消息?”祖潘连连摆手:“英格兰赢了美国,我们最后一场对他们也许还有戏,他们没赢,我们死定了。”我好奇:“这么悲观?”“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们和英格兰打过,只输1比2已经高兴得不行,我是天生悲观主义者,”祖潘微笑。如果有扎霍维奇这样的射手会不会好点?他又笑道:“我宁愿相信汉达诺维奇神勇。”

  斯洛文尼亚进球瞬间,我朝祖潘方向看去,他报以会心微笑:“我说啥来着?悲观就是有好处。”比赛打完,我问他的看法,“嗨,球就没什么好说了,臭球罢了,不过,我们赢了。”他兴奋得有些语无伦次,旁边的斯洛文尼亚同行纷纷称是:“我们也就这水平,有了3分,再去美国那里磨1分,遇到英格兰看运气吧。”

  下到混合区,那些进不去新闻发布会的阿尔及利亚记者,正围着电视屏幕,伸长脖子聆听教练萨阿丹的点评,有人明显对老头子的解释不满,神情激动。我想问问他们对比赛看法,竟没几个会英语,无奈,看到《射手》报的梅索马先生还能对付几句就问他,我俩就这么一会英语,一会法语,终于把事情扯清楚了。“输了也没什么,阿尔及利亚进球能力太差,我们不仅希望赢,还希望球队踢得好看,结果两样都没得到,萨阿丹战术太保守了,”梅索马摇头撒手。

  一旁的《阿尔及利亚晚报》记者布沙马附和:“阿尔及利亚现在令人失望,连个球也进不了。”我提起1982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曾爆冷击败西德,没准这次还能爆冷击败英格兰,“您真是会开玩笑,不过谢谢你的祝福,”布沙马很高兴有个外国人比他还天真。红牌如何?“那是没办法的事,谁让他替补上场那么快搞两张黄牌?”梅索马先生一耸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