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不欣赏斯洛文尼亚式平庸 可赢球比一切都重要

2010年06月14日11:4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图拔 前鲁能主帅 塞尔维亚足协技术和专家委员会负责人

  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场面上看起来比较乏味,无法让人全身心的投入。但这就是足球,枯燥的比赛可以带来三分,后一场的塞尔维亚人看起来比斯洛文尼亚人要努力许多倍,可结果呢?我们不得不佩服斯洛文尼亚人的沉稳和坚定,在他们的信念里,结果比过程更重要,功利性比美感更重要,活着比一切都重要。不管后面的比赛结果如何,斯洛文尼亚人成功地实现了赢一场进一球的愿望,从这点上来说,你无法去指责他们今天的做法。在我看来,他们配合熟练,传球迅速果断,意志坚决不容易受到外界影响,所以他们才会受到幸运之神的光顾。

  阿尔及利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与斯洛文尼亚的心态颇为相似,他们都不属于本小组的出线大热门,可是有半个主场的优势,使得他们有了必须在跟自己实力相近的对手身上拿到分数的想法。阿尔及利亚人从个人技术上来说要比斯洛文尼亚更细腻一些,但斯洛文尼亚人的整体性和团队精神要好于北非人,这也是他们为什么能够打破希丁克的神话晋级不可忽视的因素。很多朋友都说,斯洛文尼亚队踢球越来越难看了,他们已经不再是2000年欧洲杯那个0比3落后还能继续高举进攻旗帜、不是2002年世界杯连输两场也不放弃进攻的个性球队了,随着卡塔尼奇、扎霍维奇两个个性将帅的离去,平庸开始变成了斯洛文尼亚越来越典型的标签。

  我不欣赏平庸,也不欣赏保守,但是我不得不说,这样的想法和生存方式与斯洛文尼亚人一贯的实用主义和现实生活中的生存哲学有关。作为前南六个加盟共和国最为富裕的地区,他们几乎没有受过任何战火洗礼、也没有尖锐的民族矛盾影响他们的生活,斯洛文尼亚人有着自己的执着和固执,你们说你们的,我做我的。所以,他们不会像塞尔维亚人那样激情澎湃,也不会像克罗地亚人那样理性和缜密,没有特定的足球理念和追求就是他们最突出的理念和追求。不过我不看好斯洛文尼亚成为黑马,毕竟同组的英格兰和美国比他们强一大截,终究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图拔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