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一战亮出另类看点 不起眼之人也被豪门骚扰

2010年06月14日11:19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与前一天的阿根廷亮相、英美大战相比,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的眼球效应就淡化了不少。既谈不上任何的夺冠前景,也没有大牌球星的撑场,唯一让人提起兴致的只有斯洛文尼亚名单中的一对堂兄弟:同为门将的萨米尔·汉达诺维奇与贾斯明·汉达诺维奇。

  年复一年,兄弟携手征战绿茵场总能留下温情的画面,但对汉达诺维奇们来说,门将的身份让他们永远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场上,除非是互相替换的那一时刻。当年中国队的德籍主帅施拉普那就曾如此评价手下的一对兄弟门将江洪与江津,“足球世界最痛苦的事情,大概就是兄弟都是一个队的门将。”

  论及名气和实力,堂弟萨米尔所达到的高度是贾斯明望尘莫及的。从斯洛文尼亚甲级联赛多姆萨勒来到意甲乌迪内斯,萨米尔寻梦之旅的开端并不顺利。在亚平宁半岛的首个赛季结束后,他就成了租借市场的挂牌常客,先后在特雷维索、拉齐奥与里米尼“颠沛流离”,直至2007年取代德桑蒂斯,重新站在乌迪内斯的球门线前面。正是从那时起,萨米尔逐渐跻身欧洲一流门将的行列,不时有豪门求贤的传闻“骚扰”一下他。

  年轻的斯洛文尼亚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大放异彩,主客双杀斯洛伐克、挤掉波兰与捷克、附加赛淘汰俄罗斯,这些都离不开萨米尔的稳健发挥。12场比赛仅失6球,附加赛面对阿尔沙文领衔的俄罗斯,多次封堵必进之球,护送球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昨日与阿尔及利亚的首场小组赛,又是他的“铁布衫”守住了斯洛文尼亚的胜果。

  在萨米尔的光芒之下,出道更早的贾斯明显得默默无闻,只有当提到“萨米尔堂哥”时,人们才会恍然大悟。无论在斯洛文尼亚的科佩尔还是意大利的曼托瓦,贾斯明的表现与球队一样平民,而他的国家队出场纪录还不及萨米尔的一个零头。本届世界杯,贾斯明是球队的3号门将,几乎百分之百无缘上场比赛,虽然没机会代堂弟“站一班岗”,但贾斯明的入选至少给汉达诺维奇家族带去了双重惊喜。

  本报记者  沈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