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大腕招蜂惹蝶球迷昏昏欲睡 科伦一球挽救沉闷赛事

2010年06月14日10:57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里没有球星,没有大腕,更没有招蜂惹蝶的帅哥。这里只有为了胜利而战的战士。

  阿尔及利亚队,一支毫不起眼的非洲球队;斯洛文尼亚队,巴尔干半岛中的一支平民球队。这样的两支球队,即使是在世界杯赛场,同样没能引起太多人的关注。昨天的波罗瓜尼市彼得·莫卡巴球场,显得稀稀拉拉,只有仅仅过半的上座率。

  不过,外界不关心,球迷不热心,对于阿尔及利亚队和斯洛文尼亚队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他们不是来吸引眼球的,他们是为了胜利而来的。

  最终,斯洛文尼亚队的科伦在第79分钟获得进球,帮助球队以1比0战胜了阿尔及利亚,从而占据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上半场:敌不动我不动

  由于两支球队风格相同,都是立足于防守的球队,因此这场比赛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能够想象出有多闷。上半场比赛进行了15分钟才出现第一次射门,并且还是阿尔及利亚队利用任意球直接射门完成的。

  阿尔及利亚队是时隔24年才再次进入世界杯,所以他们将自己当成弱者,大举进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奢侈的想法。而斯洛文尼亚队呢,也是第二次进入世界杯,而且还有了一些想法,所以肯定要“稳”字当头。就这样,双方球员将大部分的时间用在了后场倒脚上,相互试探、试探、再试探,你不过来我的领地,我也很少侵入你的领地;要不就是突然进行一下突击,然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半场,宛如一场游击战。

  看到这样的比赛,看台上的球迷也变得昏昏欲睡,一向颇有杀伤力的嗡嗡祖拉也吹得有气无力。不过在上半场接近尾声时,比尔萨在门前25米处转身左脚怒射被查奥齐托出横梁,也算是给球迷提了一个神。

  下半场:敌一动我乱动

  经过上半场的闷战之后,两队在下半场都开始改变策略,全部动了起来。因为他们如果不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遇到美国队和英格兰队就麻烦了。

  双方主教练在下半场同时默契地进行了人员调整,加强了锋线配置,试图率先攻破对方的球门。但遗憾的是,这样的调整显然没有带来任何效果,双方由后场倒脚转变为了中场近身肉搏战,凌乱无章的传球使得本就沉闷的比赛变得更加让人昏昏欲睡。

  就在大家认为比赛将以0比0的比分结束时,本场比赛第一个戏剧性场面出现了。

  第72分钟,阿尔及利亚队队长传禁区,下半场刚登场的效力于意甲锡耶纳的前锋杰扎尔在明显够不到球的情况下故意用手停球,结果吃到本场比赛个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紧接着比赛第二个同时也是最具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第79分钟斯洛文尼亚队队长科伦在禁区前得球后向右横拉一脚后直接起脚打门,阿尔及利亚守门员查奥齐在面对这次软绵绵的没有任何威胁的射门时,却做出了比英格兰队格林更为鬼使神差的扑救,球打在门将手臂上弹入球门远角,为这场沉闷的比赛画上了一个不沉闷的句号。

  特派记者邱江剑南方日报南非电后方联动实习生黄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伦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