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伦一球成名:进球献给祖国国民 为小组出线努力

2010年06月14日10:31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文尼亚 1∶0 阿尔及利亚

  昨天是斯洛文尼亚创造历史的一天,凭借科伦的进球,他们获得了世界杯决赛圈的首场胜利。赛后,科伦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年龄:29

  身高:1.73米 体重:68公斤

  俱乐部:西布朗维奇

  位置:中场

  进球:1 射门:3 射正:3

  传球:67 传入前场30米:13

  铲球:1 解围:1

  斯洛文尼亚队在国际足坛名不见经传,队中具有名气的球员也寥寥无几,但面对同样默默无闻的阿尔及利亚队则顺利拿下比赛。进球功臣科伦赛后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他上赛季效力于西布朗维奇,那只是一家二级联赛队伍。

  世预赛道路上,能够淘汰俄罗斯队,科伦和他的队友们显示了足够的防守功力。此番面对同样守强攻弱的阿尔及利亚队,考验的则是斯洛文尼亚队的进攻水准。全场比赛两队都没有获得太多射门机会,加之攻防节奏过于缓慢,一度让人昏昏欲睡。比赛第72分钟,阿尔及利亚效力于锡耶纳的前锋杰扎尔故意手球,被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离场。这次变化成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阿尔及利亚队大举进攻,但迟迟无法敲开对手球门。第78分钟,科伦带球后直接起脚远射,对方门将查奥齐接球时出现失误,成全了斯洛文尼亚队的这个进球。

  除了贡献这个进球外,科伦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也相当出色,射正3次,传球67次,成功率高达93.6%,跑动距离也达到了10981米。司职前腰的科伦身体略显瘦弱,但脚下技术好、突破带球速度快让他在赛场上有出色的表现。

  赛后,科伦被评为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但真正的意义决不止此,这场比赛是斯洛文尼亚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首场胜利。对于这场胜利,国际足联在官网上表示:“今天是斯洛文尼亚创造历史的一天,无论他们能否在小组赛出线,科伦的进球都会永远被铭记。”

  赛后,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科伦表示:“这场进球献给斯洛文尼亚所有国民,现在我和队友们将会为争取小组出线而努力。我的职业生涯也进了不少球,但这个球会让我永远记住。”值得一提的是,西布朗维奇本赛季将重新回到英超联赛,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科伦将在顶级联赛舞台上继续创造奇迹。本报记者 申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