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侥幸一胜却创历史 前南球队用8年盼来首胜

2010年06月13日22:5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靠着阿尔及利亚门将的低级失误,8年后重返世界杯的斯洛文尼亚赢得了他们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首场胜利,尽管进球不算漂亮,但对这个人口200多万的小国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值得大张旗鼓庆祝的盛事,相信这一刻的喜悦感觉,不会逊于98年克罗地亚的那个世界杯季军。另外,这也是继2002年6月8日克罗地亚2比1战胜意大利之后,前南队伍在世界杯赛场上8年后的首胜,确切的说,8年零5天。

  02年克罗地亚胜意大利,当时来看是个大冷,因为克罗地亚首场小负墨西哥,而意大利首场轻取厄瓜多尔,理论上意大利不太可能输给克罗地亚,但结局就是克罗地亚赢,但好运并没有伴随上届第三名多久,在最后一场的关键战役中,厄瓜多尔队的门德斯在下半场刚开始阶段打门成功,让约日奇的队伍很不甘心的接受小组出局的残酷命运。当时斯洛文尼亚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但他们没有打出00年欧锦赛时的威风,尽管主帅卡坦尼茨很有活力,但没了扎霍维奇之后,斯队整个能力就要降一截,他们连续负西班牙、南非和巴拉圭,没有任何还手之力地离开德国。

  06世界杯塞黑队和克罗地亚队出现在决赛阶段的赛场上,但两队殊途同归,一场未胜的情况下,全部小组出局。塞黑队无疑输得昏天黑地。首战0比1小负荷兰还在情理之中,但5天之后遭遇阿根廷时,塞黑队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以0比6惨败给对手,阿根廷队本场打出了多少梦幻场景!而最后一场和科特迪瓦的安慰性质的比赛中,塞黑队开场不错,由日吉奇和伊利奇各下一城,早早2比0领先,但随后科特迪瓦人的绝地反击又把塞黑的气势给打压下去,丁达尼(丁丹)梅开二度,卡劳(切尔西队卡劳的哥哥)最后时刻罚入点球,塞黑队三战零分,屈辱回国。  

  这里的各种原因难以一一说清,主帅佩特科维奇和队内的一些主力队员多少也有矛盾,但不可否认的是,地缘政治上的过于动荡,让队员和教练的情绪上都显得难以控制,大家都是爆脾气的人,到了场上就算想故作镇定,但一来二去,还是会露出急噪本色。在欧锦赛和世锦赛上,这支被认为是继承了南斯拉夫队衣钵的队伍,经常有一些匪夷所思的低水平表现。

  而在98年拿到过第三名的克罗地亚队,在本届杯赛上同样表现不佳,原本认为克罗地亚在他们小组出线不难,因为另两个对手是澳大利亚和日本。但在这两只看似好拿分的队伍身上,克罗地亚队显得办法不多,对日本队,老克拉尼察被表面优势所蒙蔽,调整非常缓慢,战术成熟度上不逊克罗地亚的日本队把0比0的比分坚持到了最后。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本届杯赛一场质量很高的对攻战,但克罗地亚两次领先,两次都被澳大利亚顽强扳回,再加上对巴西队无可奈何的0比1落败,赛前士气很高的克罗地亚2平1负只能早早打道回府。

  在进入到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当下,前南地区的足球事业已经慢慢恢复了他原有的神采,从南斯拉夫分离出来的诸多国家都用实际行动证明着,每个国家都拥有着太多的足球天才。进入到南非决赛阶段的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不用多说,饮恨决赛圈的克罗地亚依然是一只公认的欧洲强队,目前它世界第十的排名,也是前南地区分离出国家中最高的。而波黑在预赛阶段打得格外出色,只差一步就踏入南非世界杯。马其顿和黑山也用最快速度脱离了欧洲足球势力的最底层,目前已经和比利时、波兰这样的队伍并驾齐驱。我们不敢期望六支队伍都进世界杯,但盛产足球天才的巴尔干半岛,是有着足够的动力给全世界球迷不停地带来惊喜。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