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默默无闻者气质非凡 罗本会是斯洛伐克的噩梦?

2010年06月25日15:12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记者 徐明 陈海翔 报道

  对防守同样出色的斯洛伐克来说,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橙衣军团绝对无法轻松。与此同时,今晨还有一个“坏消息”传来,荷兰队的“小飞侠”罗本在与喀麦隆的比赛中恐怖复出,他对斯洛伐克后防线将构成巨大威胁。

  橙衣军团在小组赛锋芒毕露,有一个人却被范马尔维克隐藏在替补席上,直到今晨比赛阶段,范马尔维克才“小试牛刀”,让其登场。这个人就是“小飞侠”罗本。

  下半场 73分钟,范马尔维克首次将罗本替换上场,这是荷兰大将在与匈牙利的比赛中受伤后,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虽然上场只有17分钟,小飞侠的登场立即扭转了局势。当时,喀麦隆队已经扳平比分,罗本出场后,迅速用他标志性的过人和射门击中立柱,帮助亨特拉尔补射空门攻入制胜球。

  “你们可以看到他(罗本)对我们有多重要,”范马尔维克说,“今天我想让他踢15到20分钟,希望下场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他能踢得更长,但我无法确认他是否会出现在对斯洛伐克的首发阵容中。 ”

  对于今晨的比赛,范马尔维克评价说,“队员们在比赛中怕吃黄牌,因此在某些时段显得缩手缩脚,影响了表现,”他说,“球队在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开始阶段表现都不好,上半场他还能很放松地坐在教练席上,但下半场一度他认为球队会输掉比赛。我们今天踢得不如前两场比赛,队员们必须要从中吸取教训,以后的比赛可不能这样踢。 ”

  谈到淘汰赛的对手斯洛伐克队时,范马尔维克保持了足够的警惕,他说:“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低估斯洛伐克队,他们能够战胜意大利队,足以说明其实力。与出色的荷兰队相比,斯洛伐克更显得默默无闻,赛前甚至没有人看好这支球队能从F组出线。然而,小组赛末轮淘汰意大利的事实,却让人无法轻视这支球队的实力,斯洛伐克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不一般的气质。

  从小组赛来看,斯洛伐克球员的名气都不响亮,但在主教练的带领下,斯洛伐克队打得非常稳健,今晨面对意大利队的疯狂逼抢,斯洛伐克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面对对手下半场的四前锋阵容,斯洛伐克在第74分钟再次打进一球,哈姆西克主罚角球,卡纳瓦罗头锤解围再次给了哈姆西克,后者直塞给了维特克,维特克小角度推射破网。第89分钟,库普内克空切挑射打进了斯洛伐克的第三球。

  击败意大利,斯洛伐克从F组出线是一支平民球队的胜利。与荷兰队的比赛,将是这支球队参加世界杯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从历史战绩来看,现在的这支斯洛伐克队,是在国家独立之后,第一次有机会和荷兰交锋。

  此前,荷兰队曾与斯洛伐克队的前身捷克斯洛伐克队多次对决,在国际足联的A级赛事里,双方共交锋过9次,捷克队以6胜1平2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上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