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伐克神勇淘汰冠军 半个皮球成意大利永远的痛

2010年06月25日08:42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陈韬

  世界杯F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昨晚拉开战幕,在目送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出局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身上。如果不想复制法国式悲剧,意大利队只有击败“新军”斯洛伐克。

  比赛结束时,大家看到的却是落寞的蓝色背影。比分最终定格为2比3,意大利队负于斯洛伐克队,三战积2分,小组垫底被淘汰出局。意大利成为了历史上第四个小组赛被淘汰出局的卫冕冠军。另一场比赛巴拉圭与新西兰战成0比0平,巴拉圭以小组头名出线,斯洛伐克小组第二出线。

  “半个皮球”成为意大利永远的痛

  赛前意大利队最受关注的皮尔洛坐在替补席上,里皮更换两名首发并改打4-3-3,迪纳塔莱顶替吉拉迪诺,亚昆塔出任单中锋,加图索顶替马尔基西奥。

  第25分钟,德罗西的传球失误成全了斯洛伐克的第一个进球。比赛进行到60分钟,里皮打出最后一张牌,用皮尔洛替下蒙托利沃。

  皮尔洛上场后,意大利的中场立刻有了明显改观。但由于四前锋战术,后防极为空虚,被斯洛伐克接连打入两球。第82分钟和补时第一分钟,意大利人由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顽强地扳回两球。

  其实,比赛的进程险些在第67分钟发生改变。当时,意大利队佩佩主罚角球传到后点,夸利亚雷拉停球后劲射,球在门前被斯科特尔用膝盖挡了出来。不过,慢镜头显示,斯科特尔的膝盖在球门里面,无法判断皮球有没有整体完全入网,边裁认为皮球只有一半过了门线。如果这个球算进的话,当时的比分会是1比1,按照这个比分,意大利队将会积3分,以进球数的优势压倒新西兰出线。这半个球,将会成为意大利永远的痛。

  轻伤不下火线 斯洛伐克赢得尊重

  没有人看好斯洛伐克队能从F组出线,他们球员的名气与意大利这些队员差距明显,不过,斯洛伐克却打得非常稳健。面对意大利队的疯狂逼抢,斯洛伐克队员往往能够避开对手的铲球。斯洛伐克队队员人高马大却个个灵活,而他们的拼搏精神更是让人感动。

  上半场结束前,斯洛伐克6号什特尔巴中场控球被加图索踩伤,膝盖被撕开一道深深的伤口,他显得非常痛苦,队友科普内克准备替补出场,但顽强的什特尔巴接受包扎后回到场内比赛。

  也就是在这样精神的带动下,斯洛伐克队越战越勇,面对对手下半场的四前锋阵容,斯洛伐克在第74分钟再次打进一球,哈姆西克主罚角球,卡纳瓦罗头锤解围再次给了哈姆西克,后者直塞给了维特克,维特克小角度推射破网。第89分钟,库普内克空切挑射打进了斯洛伐克的第三球。这场比赛是平民足球的胜利。

  巴拉圭闷平新西兰 轻松出线

  在F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两战积6分的巴拉圭队对阵新西兰队。此役巴拉圭队只需要打平就能出线,所以并没有全力进攻,而新西兰队前两战积2分,要想出线就必须击败巴拉圭。最终两队0比0战平,新西兰队三战不败却遭出局。

  虽然新西兰队一心取胜,无奈进攻乏术,无法对巴拉圭队的大门造成实质性的威胁。全场比赛,新西兰只有4脚射门,而且无一命中门框范围内。而巴拉圭队则有17脚攻门。

  本场比赛,巴拉圭队前锋圣克鲁斯被评为全场最佳,虽然他仅贡献1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内),但他传球48次,其中35次到位,成为了巴拉圭队前场进攻的核心人物。

  □记者 陈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