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伐克队创造历史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晋级16强

2010年06月25日05:59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从小组中出线,斯洛伐克创造着历史。说到历史,这是一个在不断的分裂与合并中生存着的国家——— 1918年和捷克一起组成捷克斯洛伐克,1938年至1945年作为被纳粹德国控制的一个傀儡国而获得“独立”,战后又重新和捷克合并,从1969年起又成为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的一个联盟共和国之一,直到1993年1月1日,斯洛伐克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充满动荡的历史也造就了斯洛伐克足球的悲情——— 8次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的捷克斯洛伐克队有着显赫的历史,但独立之后的斯洛伐克足球却只能躲藏在捷克足球的背后——— 一提到强大的东欧铁骑,所有人想到的都是捷克,而非斯洛伐克。

  本次南非世界杯是斯洛伐克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这甚至是他们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不过尽管如此,斯洛伐克足球一直处于上升趋势: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斯洛伐克获得小组第四;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获小组第三;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获得小组第二;本届预选赛,斯洛伐克终于在欧洲区第三小组夺取了头名。

  能够站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斯洛伐克就已经创造了历史。而能在凶险的F组出线,斯洛伐克队又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要知道,在与意大利的这场比赛之前,一平一负仅积1分的斯洛伐克出线前景是4支球队中最黯淡的。但是斯洛伐克人并没有保守和退缩,他们没有超级明星,却有着团结有效的整体配合;他们没有一流的技术和战术,却有着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抓住机会的能力。面对着孤注一掷的卫冕冠军,斯洛伐克坚持到了最后,并且是以一场大胜从小组中出线,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2009年10月14日,斯洛伐克队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这是他们创造的第一个历史。2010年6月24日,斯洛伐克队晋级世界杯16强,这是他们创造的第二个历史。这支善于创造历史的球队,距离创造下一个历史,还需要走多远?

  (记者罗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