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尴尬垫底出局 斯洛伐克历史性杀进16强

2010年06月25日05:25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伐克晋级后队员疯狂庆祝。本版图片/CFP
斯洛伐克晋级后队员疯狂庆祝。本版图片/CFP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卫冕冠军终究还是回家了,带着遗憾,带着无限的沮丧。意大利昨晚2比3不敌斯洛伐克,三战两平一负小组垫底,积2分出局。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则跃居小组第二,历史性杀进16强。

  世界杯历史上,曾有三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被淘汰(1950年意大利、1966年巴西、2002年法国)。不幸的是,意大利在里皮手下也成为悲惨的卫冕冠军。此战他再度变阵,佩佩、亚昆塔、迪纳塔莱三名前乌迪内斯球员组成锋线“三钝戟”。事实证明里皮的用人是多么失败,上半时意大利踢得甚至比前一天的英格兰还要难看,他们进攻毫无威胁。反倒是斯洛伐克抓住机会。第25分钟,德罗西传球失误,维特克抓住机会禁区外低射得手。

  下半时里皮换上夸利亚雷拉,不过能力平平的四前锋战术还是创造不出机会,第62分钟,最后的王牌皮尔洛被逼带伤上阵。悲惨的是他出场不久维特克就再度得分,后者抢在基耶利尼身前捅射得手,卫冕冠军真正到了悬崖边上。

  迪纳塔莱此后扳回一球,但是幸运之神最终没有眷顾意大利,他们最引以为豪的门将位置出线漏洞。第89分钟,替补门将马尔凯蒂出击失误,科普内克强射将比分扩大为3比1。夸利亚雷拉最后扳回的一球只能让意大利更为遗憾地离开了世界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