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特尔巴带伤坚持最爷们 圣克鲁斯迷上vuvuzela

2010年06月25日04:03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缝!

  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加图索抢球时摔倒,鞋钉把什特尔巴的左膝划出很大一个伤口。后者痛苦倒地,医生迅速进场对其进行治疗。斯洛伐克队原本打算换人,但他在出场做了简单包扎后仍然顽强地回到场上,直到临近终场才被换下。

  什特尔巴出生于1976年6月9日,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刚好过完自己的34岁生日。作为一名大器晚成的老将,他30岁的时候才第一次入选斯洛伐克国家队。什特尔巴身高187厘米,体重81公斤,作为一名拦截型后腰,他承担着非常多的防守任务。和其他中场队友相比,他的特点是防守范围大、善于跑动并且非常勤恳。在南非世界杯之前他经常以替补身份出场,但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他发挥出色,同意大利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他得到教练信任继续首发。    晨报记者 葛晓倩

  佩佩也是“苦出身”

  上半场德罗西接卡纳瓦罗传球,佩佩中场接应,但是再往前带,被对方门将在禁区内没收。

  意大利有一句谚语,说“存折里没钱又能干活的苦孩子最抢手”,意思是踏实肯干的人总有一天会出人头地。在卫冕冠军意大利的阵容当中就有这么一个“苦孩子”,论名气,他比不上四届世界杯元老卡纳瓦罗,也比不上即使没上场也引人关注的布冯,他就是西蒙尼·佩佩。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如果提到佩佩,人们只会想到葡萄牙的科佩勒·佩佩,后者效力于皇马。意大利的佩佩只是混迹于罗马、莱科、泰拉莫、皮亚琴察、巴勒莫以及乌迪内的小角色,没人知道里皮是如何把他“从煤堆里挑出来”的,但他却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晨报记者 葛晓倩

  迪纳塔莱受困10号魔咒

  上半场迪纳塔莱将球直塞给基耶利尼,后者传球给蒙托利沃,后者将球打飞。

  本届世界杯里皮没有带上卡萨诺,他在国家队的10号球衣交给了迪纳塔莱。不过,自从1994年世界杯上巴乔在玫瑰碗踢飞了点球之后,历届蓝军的10号好像都在大赛中表现不佳,时至今日,这种现象甚至被演化成“10号魔咒”。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皮耶罗的表现好像梦游;2004年欧洲杯托蒂因为“吐痰事件”形象尽失;卡萨诺倒是穿过10号,也进过球,但无奈得不到主帅欢心。如今迪纳塔莱成了意大利的新10号,这位上赛季意甲最佳射手显然没能打破这个魔咒。晨报记者 葛晓倩

  圣克鲁斯迷上vuvuzela

  上半时第42分钟,圣克鲁斯因为踩了新西兰球员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此役,这位巴拉圭前锋的表现还算稳健,不仅在进攻上奉献了几脚有威胁的传球,防守也十分积极。

  在南非的赛场上,喇叭vuvuzela制造的噪音引起很多球员的反感,但是圣克鲁斯却是一名vuvuzela迷,他还作为礼物收到过一支。圣克鲁斯表示自己很喜欢南非的足球文化,能感受这样的足球文化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他甚至憧憬能在英超赛场上听到vuvuzela的声音,那一定非常有趣。实习生 杨霄霄

  “大学生”基耶利尼

  第46分钟,基耶利尼防守斯洛伐克球员时将其推倒在地,裁判判给对方一个禁区右侧的任意球。

  1984年8月14日,基耶利尼出生于意大利小城比萨。尽管一大半时间都分给了足球,但他的高中成绩非常不错,后来进入到都灵大学学习商业管理。在场上基耶利尼司职后卫,和卡纳瓦罗构成意大利的后场防线,要看住对方前锋,有时候还要使用犯规动作。不过,虽然看起来凶悍,但他却秉承了意大利人热爱艺术的天赋,喜欢阅读、听音乐,爱看罗伯托·贝尼尼的电影。私底下他的生活也非常简单,一盘浇上柠檬汁的意大利面配基安蒂红酒就足够了。    晨报记者 葛晓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