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气射手维特克灵光一现 斯洛伐克绝处逢生力克意大利

2010年06月25日02:49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原以为意大利取胜斯洛伐克不在话下,没想到维特克的突然爆发却给了卫冕冠军当头一棒:这位名气不大的射手在上下半场各攻入一球,为斯洛伐克队3∶2战胜对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原本踌躇满志的卫冕冠军送回了家。

  对于熟悉德甲的球迷来说,维特克这个名字或许并不陌生。2003年,当时年仅21岁的他登陆德甲,开始了自己在国外联赛打拼的生涯。加盟德甲的纽伦堡队之后,维特克的表现十分平庸,单赛季少得可怜的5个进球让球迷将“水货”的标签贴到了他身上;然而在经历了2004/2005赛季的低迷之后,维特克却迎来了先抑后扬的2005/2006赛季:冬歇期之前他出场17次一球未进,此后半个赛季却好像突然开了窍,16场打入16球,帮助球队脱离降级区并最终获得第八名,他自己也成为德甲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不过在这次爆发之后,维特克并未一路走高,状态依旧起伏不定,让他的东家纽伦堡伤透了脑筋。2008年,维特克自由转会法甲里尔队,遭遇不顺后又被租借到安卡拉古库,厮混于土超。在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维特克作为主力前锋上场9次、一球未进,大部分人都以为他将就此碌碌无为地结束职业生涯,没想到他的一次爆发便成就了斯洛伐克队的历史最佳战绩,同时也击碎了意大利队的卫冕之梦。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