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伐克挤掉意大利晋级16强 东欧小国足球飞速发展

2010年06月25日02:31   北京娱乐信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年夏天不流行蓝色,深邃的法国蓝走了,忧郁的意大利蓝也走了。最后一场,前锋学会了进球,引以为傲的防线还是漏洞百出。四年前,里皮带队捧起世界杯,四年后小组出局,这比巴乔射失点球更让人心碎,卫冕冠军昨夜含泪回家。泪水融进愤怒的地中海,等你下一个四年。

  哭吧哭吧意大利队

  易边之后,换上两名前锋,10分钟后,有伤在身的皮尔洛出场,但这一切都不能改变意大利“2比3失利之后,积2分被淘汰”的命运。

  本场赛前,两次失误送给意大利两场平局的卡纳瓦罗说:“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慢热,一场胜利将改变一切,作为世界冠军我们经历过很多大场面。”

  话音未落,对阵斯洛伐克,这次失误的不是卡纳瓦罗,而是德罗西。比赛刚刚进行到第25分钟,意大利后场传球失误,一直被寄予厚望的德罗西直接把球传给对手,斯洛伐克球员维泰克门前射门进死角,斯洛伐克1比0领先。

  72分钟,斯洛伐克又进球了!意大利前点解围,哈姆西克再次将球推到中路,维泰克前点扫射破门,斯洛伐克2比0!卫冕冠军此时距离出局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了。第81分钟,迪纳塔莱打进一球,意大利队打平就可以出线!8分钟后,斯洛伐克人库普内克的进球浇灭了意大利队的希望,荡气回肠的比赛,斯洛伐克人用进球证明自己并不是软柿子。

  尽管在第92分钟,夸利亚雷拉打进一球,但比分只能最终锁定在2比3!

  意大利被淘汰出局!这是意大利队1974年以来首次从小组出局,而在世界杯历史上,曾有三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被淘汰:1950年意大利、1966年巴西、2002年法国。

  斯洛伐克改写历史

  3比2击败意大利,斯洛伐克打进16强!1993年成为国际足坛的独立力量,斯洛伐克队每前进一步都是在创造历史。

  在此前的欧洲区预选赛中,斯洛伐克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本次征战南非,是他们首次参加世界杯。首场比赛1比1打平新西兰,斯洛伐克队收获了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1分,而破门的维泰克,打进了斯洛伐克队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虽然赛后慢镜头显示,在队友传球瞬间,维泰克处于越位位置。不过,历史的改变已经无法更改。

  昨天,维泰克又进球了,而且一下两个,更重要的是维泰克帮助斯洛伐克人打败了卫冕冠军,首次征战世界杯的斯洛伐克队打进16强。维泰克2001年首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在71场比赛中攻入22球。2006年,效力于德甲纽伦堡队的维泰克16场比赛打入16球,当选该年度斯洛伐克足球先生。此后,维泰克再也找不到如此出色的状态并辗转到土耳其安卡拉骏马队,之前他险些因膝盖有伤放弃南非之行。

  除了维泰克,斯洛伐克队中的其他球员也是功不可没:库普内克昨天锦上添花,利物浦的后卫斯科特尔稳健老练,那不勒斯的中场哈姆西克多次助攻……一帮勇士改写了历史。信报记者 张九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伐克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