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节斯洛伐克父子兵遗憾落败 他家三代都是国脚

2010年06月21日15:26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父亲节斯洛伐克父子兵遗憾落败他家三代都是国脚

斯洛伐克主帅与儿子同效力于国家队

  昨晚输给巴拉圭,斯洛伐克主帅老魏斯的父亲节难言快乐。

  斯洛伐克中场球员弗拉迪米尔·魏斯和主帅弗拉迪米尔·魏斯是一对父子。对小魏斯来说,送给教练父亲最好的礼物莫过于一粒进球、一场胜利。

  而这个父亲节,老魏斯两手空空,只有一个难堪的“鸭蛋”收入囊中。

  继1比1被新西兰遗憾逼平后,斯洛伐克又以0比2输给巴拉圭。此役之后,同组的巴拉圭以4分的积分领先,意大利、新西兰均积1分,斯洛伐克出线形势被动,但希望之火并未熄灭。

  焦急等待  手握儿童鞋观战

  别人的父亲节是一家人围在一起温馨悠闲地度过,而老魏斯的父亲节只能在球场边上焦急紧张地等待。

  昨晚,斯洛伐克球员与巴拉圭球员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为出线奋力拼杀。场边的老魏斯手里紧握着的一双儿童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这是一双穿旧了的儿童运动鞋,白红相间、大概只适合3岁儿童穿。老魏斯用手不停地摆弄着小鞋,似乎这双童鞋具有安定情绪的魔力。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场上奔跑的斯洛伐克中场球员小魏斯和这个特殊的日子。也许这是小魏斯幼时的一双童鞋,父亲希望在自己的节日给儿子特别的鼓励。

  父子兵·失望

  儿子首发 吃黄牌状态不佳

  然而老魏斯手里紧握着的“幸运符”并没有给斯洛伐克带来好运,也没有激发儿子潜在的实力。

  昨天的比赛,老爸继续安排小魏斯首发上场,但小魏斯没能抓住机会好好表现自己。他不但没能让球队发生化学反应,还在第84分钟吃到了一张黄牌。

  整场比赛,小魏斯没有射门、没有助攻,仅有30次传球,还3次犯规,难怪一旁观看的父亲会一脸严峻。

  这个父亲节,小魏斯没有尽到孝心,老魏斯不得不品尝苦果。

  父子兵·回望

  入选受质疑 首演征服球迷

  20岁出头的小魏斯年纪轻轻就入选国家队受到了极大争议,很多人认为那是典型的“走后门”。

  在斯洛伐克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上,小魏斯就用细腻的脚下技术、娴熟的突破以及精确的传中征服了球迷。

  正是在他的助力下,斯洛伐克足坛迎来了世界杯首球。媒体认为,他的表现甚至超过了斯洛伐克头号球星哈姆希克。

  这样的表现不仅有力地回击了国内球迷的质疑,也让父亲备感欣慰。当小魏斯被换下场时,老魏斯给了儿子深情一拥。

  唯一遗憾的是,斯洛伐克最后时刻被新西兰扳平,失去了取得三分的良机。

  而昨晚的比赛斯洛伐克却败得惨痛,也许是这个特殊日子无形中给了小魏斯更多压力。

  父子兵·感受

  特殊身份同场 都言很不易

  教练的儿子,这个身份对小魏斯来说并不是一件特别值得兴奋的事,相反,这样的角色让小魏斯备感压力:“是主帅的儿子,这并不好过,唯有进球能证明一切。”

  小魏斯认为父亲是国家队的主教练意味着他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来赢得队友的尊敬,“还好我的队友都没什么说法,大家很职业。”

  主帅老魏斯也表示:“自己的儿子并没有因为特殊的身份而受到特别的待遇。”实际上,老魏斯说,他对自己的儿子会比其他球员更为严格。

  没能拿下新西兰,老魏斯受到媒体新一轮的质疑,面对记者的刁难,老魏斯的回答很直接:“你有儿子吗?如果你有儿子的话你就知道做自己儿子的教练有多难。”

  目前,斯洛伐克的出线形势严峻,下一战斯洛伐克迎战欧洲劲旅意大利。

  如果输球,斯洛伐克的第一次世界杯之行就此终结;如果赢球,斯洛伐克的命运也并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还得由巴拉圭和新西兰的对战结局决定。

  父子兵·三代

  足球血液代代流传

  父亲和儿子弗拉迪米尔·魏斯二人都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为国效力。更有趣的是,早在上世纪50年代,捷克斯洛伐克足坛已经有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弗拉迪米尔·魏斯,他正是斯洛伐克队主帅魏斯的父亲,小魏斯的爷爷。

  爷爷魏斯当年是国家队的中后卫,曾夺取捷克斯洛伐克联赛的首个冠军,还参加了1964年的奥运会并获得银牌。

  父亲魏斯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出场19场,在2008年成为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队历史性地杀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小魏斯1989年出生,目前效力于英超曼城队,于2010年1月被租借到博尔顿队效力。

  强档父子兵

  ■阿根廷队:马拉多纳+阿奎罗 

  阿根廷4比1横扫韩国一战,马拉多纳大手一挥换上女婿阿奎罗,之后阿根廷的两个进球都是阿奎罗和梅西的精妙配合创造出的机会。从此不会再有人说,阿奎罗是因为“球王女婿”的身份才能来到南非。

  ■美国队:布拉德利父子

  鲍勃·布拉德利现执教美国队,儿子迈克尔亦是球队铁打主力。虽曾遭非议,但父子联手出击带来的成绩,堵住了所有人的嘴。6月18日美国2比2逼平斯洛文尼亚,正是迈克尔在比赛结束前的进球,帮助美国扳平了比分。

  本版文/记者 季飞

  实习生 曾耀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父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