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斯洛伐克遭遇老江湖 欠缺大赛经验成致命软肋

2010年06月20日02:52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伐克20日与巴拉圭队的比赛将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新手与老手间的较量。

  在南美区世界杯预赛中,巴拉圭队以第四名直接晋级。巴拉圭队的最大特点在于混凝土般的防守,有南美的“山寨版意大利队”之称。世界杯首战中,山寨不输正版,双方握手言和。

  在欧洲区世预赛中,几乎没人看好的斯洛伐克队依靠严谨的团队足球,打破捷克队、斯洛文尼亚队和波兰队的包夹,以小组头名直接出线。

  主帅韦斯已执教斯洛伐克队近3年,他围绕斯洛伐克的中前场进行了多次变化,形成了多种套路,球队的阵型也经常在442和433之间反复切换,常收到奇效。

  在世界杯首战鱼腩新西兰时,斯洛伐克完全控制局面并以1:0领先至伤停补时,可惜晚节不保。这也暴露了球队的不够成熟,欠缺大赛经验。毕竟这是斯洛伐克首次进入世界杯的决赛圈。

  而巴拉圭是近几届世界杯的常客,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们全部出勤。

  巴拉圭人对本届世界杯野心不大,基本只求小组出线。而斯洛伐克队作为新人,一般不会成为世界杯的主角。

  综上所述,这是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生死战。两队实力相近,心态各异,巴拉圭在经验上更胜一筹,占有一定的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