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孙三代同名都是球员 斯洛伐克魏斯家族写足坛佳话

2010年06月16日12:36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老子当主帅,儿子当球员,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并不鲜见。远的有1998年世界杯意大利队的马尔蒂尼父子,近的有本届世界杯美国队的布拉德利父子。不过昨日,斯洛伐克队的魏斯父子,还是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因为老魏斯和小魏斯的名字,都和“老祖宗”魏斯一样,而且三代人还都是球员,算是写下了一段足坛佳话。

  斯洛伐克队主帅魏斯和中场魏斯是一对父子,巧合的是父子俩名字一样,都叫做弗拉迪米尔·魏斯。由于同名同姓,大多数时候,众多媒体只以老魏斯和小魏斯来加以区别。事实上,早在上世纪50年代,捷克斯洛伐克足坛已经有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弗拉迪米尔·魏斯,那个魏斯正是现在斯洛伐克队主帅魏斯的父亲,是魏斯家族的大家长。小魏斯1989年出生,17岁就加盟了曼城,目前效力于英超博尔顿。昨日的比赛中,小魏斯在边路颇为抢眼,他多次带球突进或者传中,让新西兰队后防乱做一堆。老魏斯1964年出生,年轻时是捷克斯洛伐克的国脚,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出场19场,并参加了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在捷克和斯洛伐克分开后,老魏斯又成为斯洛伐克国脚,为国出场12场。魏斯家族的大家长老老魏斯出生于1939年,作为球员曾夺取捷克斯洛伐克联赛的首个冠军,在1964年的奥运会上,老老魏斯随捷克斯洛伐克队获得奥运会男足比赛银牌。

  小魏斯在自己的首场世界杯比赛中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继爷爷参加过奥运会、爸爸踢过世界杯之后,继承了家族的光荣传统,魏斯家三代也留下了一段足坛佳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